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政法系统第一政治督察巡查组对开封市检察院开展督察巡查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4月27日下午,开封市政法系统第一政治督察巡查组督察巡查市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法系统第一政治督察巡查组组长霍传富作动员讲话,就督察巡查工作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春波作表态发言。

霍传富强调,在政法系统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对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新时代政法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推动督察巡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督察巡查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建设“五个过硬”政法队伍、推进政法事业健康发展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全面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督察巡查工作,为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二要聚焦重点。严格对照标准,精准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开展督察巡查的内容、方法,抓好结果运用,切实把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推动全市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三要强化责任。以真诚的态度接受督察巡查,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工作,以负责的态度做好整改,齐心协力完成此次督察巡查工作任务。

宋春波表示,此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对全市检察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一次“政治体检”和作风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委政法委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领导班子和检察干警的关心和厚爱。全市检察机关一定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决支持、行动上自觉配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一是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法委开展督察巡查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接受督察巡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准摸透督察巡查的内容和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接受监督。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严守纪律规矩,用心搞好服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配合督察巡查组开展工作。三是彻底整改,全面提升水平。要以此次督察巡查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统筹兼顾工作,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真正将督察巡查工作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能,不辜负市委政法委和督察巡查组的信任期望。

据悉,本轮督察巡查从4月24日开始,到5月23日结束。督察巡查期间,督察巡查组将采取延伸督察巡查的方式,对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督察巡查。

举报电话:18603787285

短信举报电话:18603787285

举报电子邮箱:18603787285@163.com

在市人民检察院和杞县人民检察院大门口设立举报箱。督察巡查期间,督察巡查组受理举报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督察巡查结束后,上述通道自行关闭。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政法系统第一政治督察巡查组 检察院 督察巡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