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非硬即绿”工作初见成效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道路扬尘问题,通许县将“非硬即绿”工作纳入全年重点推进的13项专项治理之中,统筹调度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县水利局、各乡镇、高新区、咸平街道办事,扎实开展县城规划区裸露区域、高新区闲置厂区及国、省、县、乡道路路肩绿化工作。目前,县城规划区经三路、工业大道康力路、咸平大道东段共计栽植苗木8000余株,播撒草籽面积6万平方米,种植自三叶3万平方米,栽植麦冬1.5万平方米。

通许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向全县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发放草籽33000斤,路肩及闲置、裸露土地种植面积40万平方米。县水利局承办的惠贾渠二期迪宾大道至毛庄段、迎宾大道至双沟段共植树4600棵,植草9000平方米。县园林绿化中心坚持原料供应到位、技术指导到位,安排专业技才人员对各乡镇草籽种植与养护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出苗率。

截至目前,邸阁乡见缝插绿成效显著,咸平道办事处领导重视、安排迅速,既重视种植又重视养护,抑尘效果明显,朱砂镇因地制宜,工作标准高,种植草籽出苗率高,植被长势较好。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以“绣花精神”提升环卫精细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环境,4月23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在精保洁上下功夫,以“绣花精神”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

  • 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召开“四面红旗”授旗仪式324

    为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引导基层党组织树立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5月2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党委在双河铺社区文化广场,为荣获“四面红旗”的陈坟社区、花西社区、双河铺社区举行授旗仪式,并为荣获红旗社区70岁以上老人发放奖金。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岳朝祥、王俊青、水稻乡党委书记程习军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支书、主任,双河铺、花西、陈坟社区两委干部,双河铺社区70岁以上老人参加活动。政府乡长寇利伟主持此次活动。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举行“四面红旗”奖励资金

    为了表示对评选为“红旗社区”党员干部的鼓励,让“四面红旗”创建成果惠及到全社区每一位老人。5月1日,伴随着一阵阵锣鼓声,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对夺得“服务群众红旗”的杏花营社区、夺得“治理有效红旗”的百合社区、夺得“文明新风红旗”的安墩寺社区、夺得“基层党建红旗”的枣林社区举行了“四面红旗”70岁以上老人奖励资金发放仪式。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英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仪式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忠岭主持。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5月1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为马砦社区美丽庭院达标户发放奖励资金。场党委书记禹文杰,党委副书记刘保国,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孙宁,副场长吕金榜,马砦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 开封示范区新城街道:“四面红旗”惠民生

    5月1日上午,开封示范区新城街道闫砦社区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新城街道党工委在这里举行“四面红旗”授旗仪式,向获此殊荣的闫砦社区、橄榄城社区、西湖社区授旗,并向前来现场的辖区70岁以上老人颁发荣誉奖金。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开展“庆五一”孝亲敬老饺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示范区杏花营农场马砦社区特别为70岁以上老人、贫困户举办“庆五.一”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

  • 中原银行尉氏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秩序正常,近日,中原银行尉氏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尉氏县支行号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参与其中,积极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 开封杏花营农场胡百胜:农业大棚搭平台 致富带

    今年40岁的胡百胜,是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胡寨村村民。2002年学校毕业后,便南下开始打工生活,直到2010年,随着“创业潮”的兴起,胡百胜回到家乡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先后创立硕之果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去年,硕之果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又与该区马寨社区进行产业带动帮扶,带领周边村民一起致富。胡百胜先后被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评为“优秀乡村振兴人物”,开封市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之星”,胡百胜创立的硕之果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被评为河南省农民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 杞县:“爱心妈妈”帮“折翼天使”插上“梦想”

    王庄村是2019年脱贫村,杞县妇联今年3月份按照县委的要求,开展“支部连支部”入驻该村,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入驻以来,精准施策,摸清底数,积极开展“支部连支部”,“巧媳妇”扶贫车间等带贫活动,巩固了130户已脱贫的群众收入。

  • 开封二师附小开展复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复学后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坚决防止和遏制疫情在校园发生,树立教师的疫情防控意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4月27日至4月30日,开封二师附小四个校区分别进行了复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此次活动各校区错峰进行,保证所有行政领导均能参与到每个校区的演练中,亲临指导提出并探讨改善方案。通过校区间的互查互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便遇到紧急事件能够快速正确的处理,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