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探索合作社帮带贫困户新模式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4月29日,尉氏县大马乡政府礼堂举办贫困户就业脱贫对接会。

这是该乡在“夯基础 提两业”精准扶贫活动中的一项创新举措。该乡把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的尉氏县联众种植合作社、尉氏县建成药材种植合作社、尉氏县金谷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尉氏县景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请到对接会现场,立足合作社产业基础,谋划发展特色产业,真情帮扶贫困户,通过到合作社务工、承包果园、鸭棚、户贷社用、年终分红等方式,既能做强做优合作社,使特色产业兴起来,又能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几位合作社负责人在介绍了合作社的经营状况、带贫模式、发展计划等情况后,八里庙村周边的几位贫困群众,当场就与尉氏县景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清珍,采取土地入股和二次就业的方式签订了对接协议;双岭岗、岗李村的几位贫困群众对尉氏县联众种植合作社向贫困户发包果园,承包户待鲜果出售后有40%的提成很感兴趣;任泽村、雁黄村的贫困群众与尉氏县金谷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土地托管协议,他们对合作社免费供种,定期开展技术培训、谷子收获后每市斤以高于市场价0.2元的保护价回收感到增收有望;尉氏县建成药材种植合作社社长丁建成,当场为到会的近百名贫困群众免费提供了600斤决明子药材种子。有人问何时种、有人问如何种,丁建成现场开始了中药材种植培训,一下子会场过道围得水泄不通。这种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合作社能人带动、村组干部参与、贫困户入股、就业的合作社机制,很快被致富无门的贫困群众所接受。

为了对贫困群众负责,在对接合作社时,该乡重点推荐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注重效益和长远稳定性,真正把扶贫产业选准选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勤劳致富。下一步,该乡要加强合作社规范建设,从健全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民主管理、财务制度和利益分配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理事会制度,让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利益。全乡帮扶干部,要以爱心扶贫、以善心助弱,要坚持产业与智力扶贫并重,引导贫困户量身定制发展项目,帮助贫困群众勤劳致富,让贫困户更多更公平地享有改革发展红利,确保稳定脱贫。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马乡 脱贫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