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桑果满枝头 采摘欢乐多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张伟民)“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眼下,正是桑葚即将完全成熟的季节,4月29日,记者慕名来到距尉氏县洧川镇关庄村30余亩地大的桑葚采摘园采访。

采摘园一侧的横幅内容十分醒目:“赏田园风光,享采摘乐趣。”“绿色保健价值高,全家采摘乐陶陶。”

走进桑园,空气中果香四溢,鲜嫩饱满的桑葚挂满枝头,采摘的游客穿梭期间,蓊郁的桑树枝叶遮住了游人的身影,但挡不住阵阵的欢声笑语。

“奶奶,这棵树上的果子都长红了,看,还有不少紫色的呀,快到这边来呗……”“哇,真甜!”一名有七八岁的女童兴奋地喊,高兴极了。

记者进入采摘园的第一感觉就是果大、树多、景美,绿油油的桑园里,沉甸甸、红的、紫的、青的大桑葚挂满枝头,看着直让人直咽口水,游客们在茂密的桑林中畅游穿梭,边摘边吃,还不时用相机、手机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

桑园里,游客采摘忙;桑园外,也是热闹非凡,装篮、称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购买桑葚的游客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对吃桑葚的记忆还是在小的时候,早都听说这里的桑葚园,这就当场来采摘品尝,果然有点少年时候的味道。”来自隔河相望长葛市董村镇一名叫王娟的采摘者说,他们一家人趁着天气好来摘桑葚,一边吃果子,一边拍合影,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真不错。

“这桑树看着不高,可浑身上下都是宝呀,这桑树嫩叶可以炒鸡蛋、下面条,清凉祛热,是农家乐餐桌上的一道佳肴,冬桑叶可制成桑茶,也能入药,用桑葚制作的酒还能舒筋活血,待会儿还得给亲戚朋友多带点桑果,再捎两瓶桑葚酒回去哩……。”来自该县岗李乡石庄村的村民刘小惠笑着说。

在桑葚园的东侧,记者看到两位村民在铲草,便与其交流起来:“恁俩位在这儿干活哩?”“是啊,现在国家这政策这么好,俺俩家也都脱贫啦,在这里干个小活儿,一天都能挣个几十块钱哩……。”该村脱贫户梁林笑眯眯地说。

“我们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在镇财政所的支持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建起了这桑葚园,这两年来采摘桑葚的游客越来越多,俺还打算逐步将桑葚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将周边的脱贫户吸纳到桑园就近就业,让大家感受田园风光,成为全镇的一张旅游文化名片……”在说起村里的桑葚产业,该村村主任石建民信心满满。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