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 冯佳路)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在庙张村贫困户马建党家中,张锋了解到他家中有三口人,种了五亩地,马建党有公益性岗位,家中两个学生目前还未开学,因此,他家收入受疫情影响不大。此外,张锋还详细了解了该村村庄绿化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冒着酷暑,步行逐户查看村民房前屋后和空心院花木栽植情况,近段天气旱、气温高,他要求要对绿化树加强浇水管护,确保苗木成活率。同时,乡村干部要向村民解释好绿化“1351”绿化收益分配模式,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绿化的积极性。

在该乡胡陈村,张锋走访了贫困户陈国选,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疫情之下生活、工作、收入等情况,张锋县长是贫困户陈国选的帮扶人,两个人非常熟,老陈拉着张县长的手,走到猪圈边高兴地说:“我家这头老母猪可是个聚宝盆!卖了10只猪仔,收入14000多元,还卖了几只羊,收入4000多,党的政策好,没少照顾我,今年我脱贫没有问题,放心吧,张县长!”

张锋对调研的几户贫困户家中收入没有受到疫情大的影响很是欣慰。他临走之前再次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脱贫攻坚,我们已经趟入了“深水区”,啃的是“硬骨头”,打的是“攻坚战”。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瞄准脱贫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对照系统内贫困户家庭人数、脱贫状态等九项重点指标进行再次核对,确保账实相符。张锋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类户”名单评定,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完善好资料,收齐佐证材料,特别是要用好“防贫保”临时救助、民政兜底等扶贫政策,用战略部署“扣扣子”,责任履行“担担子”,工作落实“钉钉子”的精神,实现尉氏县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张锋 检查调研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