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杜祥奇突发心梗 终年55岁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珊珊)5月2日上午,因长期劳累过度、积劳成疾,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祥奇同志,工作状态下突发心梗,倒在了去单位的途中,终年55岁。

消息传开后,当地干部群众悲痛不已民,就连曾经被他苦口婆心做过工作的“钉子户”都由衷地说:“祥奇书记是个好干部。”“杜祥奇同志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组织和领导能力强,对本职工作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勇于吃苦,无论是在‘两改一建项目’、全区教育、疫情防控,还是问题楼盘化解、做群众工作等等,都对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表示。

出生于1965年的杜祥奇是开封市杞县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36年的工作生涯中,心里始终装的是项目,面对号称“天下第一难”的拆迁项目工作,勇挑重担,靠前指挥,任劳任怨,倾注了大量心血。全区37个征收项目指挥部,仅他一个人就分包了9个。在他的努力下,示范区多次受到开封市委、市政府表彰。

杜祥奇生前分管教育工作期间,经常深入学校调研教育发展状况,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难题。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近三年示范区共补充教师313人,极大缓解了教师紧张的局面。面对入学难问题,他多方协调沟通,带头草拟了《示范区2019-2023年学校建设实施意见》,为未来5年示范区学校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对91个管控卡点督导检查200多次,分析研判问题,安排部署工作。特别是针对学生分批复学,他多次到各学校调研,反复提醒教育部门的同志,强调教育方面疫情防控要做到万无一失。他分包的金耀街道党工委被开封市委组织部评为第一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杜祥奇还负责全区的问题楼盘解决处置工作,经常现场办公,接待上访群众,研判问题成因,想方设法推进解决。他心里装的是群众,却唯独没有装他自己。“五一”假期,他还坚持工作,日程均已排满,却不料再也不能完成。

2015年,因参与建设开封西湖作出重大贡献,荣立个人二等功。

杜祥奇同志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他用自己的一生,实践了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杜祥奇 突发心梗 55岁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