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红色珍珠”成产业 户户增收有门道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现在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在尉氏县水坡镇瓦岗村的千亩樱桃扶贫示范基地里,一颗颗樱桃由黄转红挂满枝头,三三两两的游客正提着篮子在果园里采摘、品尝。

走进樱桃基地,红彤彤的樱桃在绿叶的衬托下,宛如一颗颗“红色珍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摘下尝一口,樱桃果肉细嫩,肥厚多汁,酸甜可口,硬度适中,果香浓郁诱人,令人垂涎欲滴。

“我们的樱桃都是陆续成熟的,针对这个特点,今年我们提前开园,延长樱桃采摘期,确保樱桃销售的同时,有效的控制每天入园采摘的游客数量。”正在和脱贫户张永强、连明祥交谈的村支部书记徐二立告诉记者。

“以前我种庄稼,因为身体不好,收成后还不够自己吃,现在我种了几亩“红灯”,又在园区里务工,去年我脱贫了,今年我就要努力奔小康了。”瓦岗村村贫困户连明祥一边忙着采摘樱桃,一边开心的说着。据悉,瓦岗村千亩樱桃示范基地于2016年启动建设,总投资1000多万元,规划种植樱桃1400亩,全年产量达18万斤,可实现年产值200余万元。基地通过流转土地1000余亩、吸纳基地务工120多人,有效带动本村530户,其中贫困户15户,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

“红樱桃产业仅仅是水坡镇这几年发展产业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产业,还有红薯育苗、西瓜、甜瓜、辣椒等特色种植,目前已基本实现了村村有规模产业,户户有增收门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回到家乡发展产业。”水坡镇镇长陈伟介绍,近年来,水坡镇以樱桃种植为枢纽,按照“一园二带三区”布局产业体系,发展特色种植殖业。采用“龙头企业引领+社会资本参与+村集体资产公司合作+贫困群众广泛受益”的发展模式,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园区务工、种养合作等途径,带动1027户3744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致富。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水坡镇 产业 增收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