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扶贫扶志扶信心 同心同力助脱贫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韩军丽 王洋)5月11日,正是农忙时节,大桥乡岗刘村贫困户刘迎春收割完油菜回到家中,帮扶责任人已经等候在家门口了。

“你看看这人家都脱贫了,真不赖,书上写的这个叫吴铁信的兄弟我认识,之前来俺村给俺们宣讲过他的脱贫故事,人家确实有想法也敢干。咱虽然说是现在贫困,也不能一直靠国家政策的补贴吧,咱也得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说不定我也能成脱贫典型呢。”刘迎春在听过扶贫扶志宣传手册的讲解后对帮扶人讲。

刘迎春是大桥乡岗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经加入了村里边的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入社协议,根据自身条件开始养羊,合作社向他提供饲养、技术、销售等服务。“我准备再买几只绵羊,我跟着懿军养羊,现在养羊效益还可高,一只成年的母羊都能卖两千多。”刘迎春兴高采烈的对记者说。

在刘迎春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丁懿军的养殖场,丁懿军也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勤奋上进,更有胆识有眼光,凭借脱贫攻坚的好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定了养羊这条致富路,目前饲养绵羊2000余只,已经脱贫。见到丁懿军,他正在忙着给羊喂饲料,待他忙完后,帮扶责任人向他讲解了尉氏县扶贫扶志宣传手册《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中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丁懿军对帮扶责任人说:“我现在养殖规模大了,俺村还有很好多贫困户,他们大多上了岁数,重活也干不了,我现在都让他们跟着我一起养羊,想来厂里跟我干的,我给他们发工资,想自己在家喂几只羊的,我给他们提供养殖技术和销售渠道,是国家帮助我脱了贫,我现在有能力了,对我们村其他的贫困户能帮的一定会帮。”

现在走近大桥乡,“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这样通俗易懂的标语和生动形象的脱贫攻坚漫画随处可见,该乡还充分利用“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发放扶贫扶志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开展思想教育,让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脱贫靠自己”的观念,建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以“先脱贫带动后脱贫”多维度精准扶贫,促进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凝聚群众力量,同心同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桥乡 助脱贫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