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门楼任乡:便捷交通 特色产业 催开乡村致富花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石顺江)“以前这路面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接送学生都不方便,就连那些走村串乡的生意人都拐道,如今这路面升高了,走起来就是得劲,多亏了老韩。”说起这次修路的事儿,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村民石亚民一脸兴奋。他口中的“老韩”是驻村扶贫干部、该县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韩军民。

5月17日,记者来到门楼任乡新庄村,韩军民正在同村民交代要注意的事项,“这几天温度高,刚整好的路面要勤洒水,别让暴晒出裂缝来……”交代完事情,韩军民又走进了紧邻大街居住的贫困户石勇峰家里,血压高不高?吃饭情况如何?韩军民事无巨细地详问着。

随着疫情发展逐步向好,农忙季节也马上来临,修建村中主干道摆上议事日程。为此,韩军民配合该乡党委政府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多方沟通,筹措资金,仅用三天时间,一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就展现在了村民面前。“哈哈哈!今年麦季,朝家里拉麦时再也不会晃洒喽!”村民黄继川笑呵呵地说到。

乡村振兴是全方位的振兴,便捷的交通出行、整洁的人居环境、优势的特色产业等都是必须关注的重点。近年来,门楼任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一线力量的带动作用,始终将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驻村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一道想办法、找出路,结合村情户情精准施策,在村居环境整治下“苦功夫”,在调整种植结构上做“细活儿”,在特色产业上“出奇招”,先后成立了新庄村腾龙农业合作社、沙沃村桃花源休闲观光园等扶贫基地,带动了一大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如今的门楼任乡,路畅心亮村民笑,正在催开致富花。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交通 特色产业 乡村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