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关爱困难群众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5月正是春耕农忙好时节。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党支部针对部分贫困家庭劳动力短缺的实际,成立以党员、驻村队员、包村队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干农活暖农心”的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包村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提供志愿服务。

该村五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改名,妻子马兰患有精神病,丈夫马改名残疾,女儿在上小学。全家农活儿都落在父亲马木升一个人身上,正当他为家里几亩麦田浇地犯难的时候,村上的党员和驻村、包村志愿服务队来了。志愿服务队的出现,对于马木升一家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

5月18日下午,大家脱下鞋袜,挽起裤腿、打着赤脚,撸起袖子,顶着炎炎烈日,拉水管浇地有条不紊,你追我赶。汗水湿透衣裤,尽管累得腰酸背痛,却始终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几个小时后,看到自家的花生地里绿油油的秧苗,马木升满怀感谢地说,“今天真是感谢大家来帮我家浇地,靠我自己一个人浇,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党员和驻村干部真是太好了,帮了我家大忙,今年脱贫大有希望”。

“党员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是党委书记郑磊常说的一句话。“组建以党员、驻村队员、包村队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帮困助贫,巩固脱贫成效”。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生产难题,也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关爱 困难群众 行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