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5月22日,在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七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大五家中,他看着乡财政所筹集扶贫资金给自己新建的门楼、硬化的地面和客厅新配套的沙发、饭桌,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大马乡财政所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改善贫困户发展条件,多举措资金向贫困户倾斜,着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所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积极向上级财政对接脱贫攻坚专项资金,加强管理,加大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整合力度等措施,安排更多的资金用于脱贫攻坚,逐步建立起长期稳定的财政扶贫投入机制。积极撬动金融资金助力扶贫,该所充分利用“金融资金支撑”的杠杆作用,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提高全镇扶贫开发整体效益。

近年来,该所积极完善监管机制,做好扶贫资金台账,从制度上加强专项扶贫资金监管,严格扶贫项目资金审核,简化资金拨付流程,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坚持公开透明,对资金及项目的安排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马乡 财政所 精准扶贫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