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风情园里的笑声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王水田 高志超) 5月24日,记者走进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风情园家庭农场,园子里金黄色的果实和碧绿的叶子的陪衬下,更显得蔬果诱人,绿意萌动……

该风情园位于该镇城区北侧、风景秀丽的杜公河畔,占地面积13000余平方米,这里各类果树的嫩绿枝条抖动着柔软的身躯,沉甸甸的水果挂满枝头,梨、杏、桃、李子、葡萄等,大小和色泽不一,个个如似胖娃娃般地坐在枝头捉迷藏、荡秋千,此景让人们兴致勃勃,笑声不断,流连忘返……

“就要成熟的这杏子的名字叫个‘早金蜜’,看这品种的名字有多好听呀,金黄透爽,味道甜美……”该风情园家庭农场的技术员刘豫霖在向我们介绍情况时,脸上绽放出无比灿烂的笑容。

“这桃子的名字才中听哩,叫‘加州早甜’,你看看这个个长得红扑扑哩,不大不小,再等个一星期左右的时间,都可以大量上市啦,嘻嘻……”在一侧给做桃子后期管理的该村村民刘藏笑盈盈地接过了话茬。

“现在上级这政策是真好啊,俺家里也光荣脱贫啦,为了让俺早日致富奔小康,过上滋润的日子,村里特别安排我们到这儿干些活儿,一天下来都能挣个七八十块钱,离家还不到500米哩,这得好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呀……”真正为桃树疏枝增光的该村脱贫户李小惠,笑眯眯地说起家里脱贫的事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说实在话,建咱这园子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从土地流转、果苗选择到安排技术员专一来传授管理知识,镇里领导对工作中的每个环节都没少操心那!今后,俺还打算开办起农家乐,真正种出个名气和名堂,以带动更多的家庭和脱贫户有钱挣、能致富,哈哈……” 该风情园家庭农场场长刘冠军,深有感触地竖起大拇指笑着点赞,并对以后的发展信心百倍。

风情园虽只有200来亩地大小,但周游一圈欣赏此美景及员工即将收获的喜悦心情,感觉却是收获满满。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洧川镇 风情园 笑声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