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朱曲镇:番茄棚里摘“新红”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当下正值各类蔬菜大量上市,在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富春祥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番茄也陆续“走红”,采摘工人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有序卸果,一派丰收景象。

“咱这28个蔬菜大棚里种的都是这‘粉都53’番茄,精品果多,口感面沙,味儿也正,就适合咱这早春茬的温室”提起大棚里丰产的番茄,大棚基地负责人黄振营很“专业”。2019年,朱曲镇党委、政府结合全县提出的“一乡一业一园区,一村一景一基地”的指导方针在全镇筹划了北街村大棚平菇基地及黄湖村露地蔬菜种植基地。在镇农业中心的指导下,富春祥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亩投资60万元在全镇率先建设日光大棚28座。2020年春季,在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富春祥合作社负责人黄宁专程从山东寿光请来种植专家指导生产。就是在专家的指导下,合作社决定种植“粉都53”品种的番茄。

“这个品种结果稳定,口感讨喜,产量高。”在湿热的大棚里从寿光来的专家张保友认真的巡视着,在大棚里他的专业让他很是自信。据张保友介绍,基地28座大棚的“早”番茄生长形势稳定,预计每棚能采摘“红果”7000斤左右,按照当前市价每棚受益预计可达6500元。“咱这番茄主要都供应到咱周边市场了,现在还不到盛果期,基本上供不应求”黄宁每天组织人手采摘番茄,并打包批发出去。

“往前进入盛果期,光采摘都得30个人左右,给村里也说了,到时候紧着咱村里贫困户。收了麦,我们计划再流转50亩地,建32个新棚,就种蔬菜,种出个名堂来。眼下咱大棚里有12户贫困户给到这长期务工,一天保证100块的工资,这(黄)学岭、(黄)书兰(黄湖村的贫困户)一月能拿到3000块。”作为全镇最重要的两个农业产业“基地”,在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上富春祥合作社着实下了一番力气。2019年,朱曲镇将29产业扶持资金交由富春祥合作社运营,更激发了富春祥合作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大规模的种植蔬菜在咱乡是个新事物,对丰富群众餐桌是个大事情。”朱曲镇党委书记李岩在蔬菜大棚调研是强调。据了解,富春祥合作社生产规划按照一年三季安排,番茄下市以后紧接着种植礼品级的西瓜和甜瓜,随后再种植温室辣椒、茄子和豆角等反季蔬菜,产品主要销往周边乡镇市场。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朱曲镇 番茄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