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门楼任乡钱慧云:村里好媳妇 脱贫带头兵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崔文婷 张鑫)“能有一份工作,待在家里陪陪小孩、老人,一年下来落自个手里的钱不比那些去外面打工的少。”5月28日,尉氏县门楼任乡要家村贫困户钱慧云高兴的对扶贫干部崔文婷说。

在要家村扶贫车间里,三十多岁的钱慧云正麻利地将衣服袖子套在缝纫机上,为袖子车边,几秒钟便车好一件,丢在面前的“衣山”上。每月,仅凭服装计件就挣到2000元,再加上加班费和每月满勤奖,以及空闲时间种的3亩辣椒,全年算下来平均月工资额可达4千元。

在2013年的时候,婆婆患病,10万的治疗费用一下子压垮了本不富裕的家庭,家里两个孩子当时一个4岁、一个2岁,不得不留在家里照看老小的钱慧云一筹莫展,在举步维艰的时刻,为帮助这个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扶贫干部及时把党的好政策送到了家里,识别为贫困户后,一家人看到了希望,随后,帮扶责任人积极推荐钱慧云在附近扶贫车间里做工,让她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还能有收入保障,力争早日脱贫同乡亲们一起奔小康。

脱贫不忘党恩,积极回馈父老乡亲,靠技术闯出致富路。参加培训学到的种植技能,自己的种植小窍门,钱慧云免费教给乡亲,指导村民田间管理。她从来不隐瞒自己的种植技术,每当有村民向她请教种植方面问题,总是耐心进行讲解,直到村民领会了为止。不独亲其亲,怀技不藏于已,村里人对钱慧云交口称赞,得到乡亲一致认可的她在2019年获得县级“好媳妇”的荣誉。

门楼任乡党委书记杜志刚说:“对身边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进一步激发全员脱贫的动力,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让贫困户明白要想过上好日子,不能只靠帮扶,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好媳妇 脱贫 带头兵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