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推进会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钢涛)为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尉氏县水坡镇党委、政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思路,于5月27日组织召开了水坡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该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镇2020年度“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该镇人大主席卢中言传达了市县“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水坡镇2020年度“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和《水坡镇秸秆禁烧工作奖惩办法》。镇长陈伟结合本镇实际,就如何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村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烧意识。二是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民兵等建立义务帮扶队,帮助家中无劳力、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做好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解决贫困群众生产困难,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三是实行村“两委”干部分包地块,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监督管理到人、责任压实到人,确保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圆满完成。四是设置禁烧执勤点,配备铁锨、旋耕机、水泵等应急器材,24小时轮岗值班,做好相关的执勤和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五是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流监看蓝天卫士,通过技术手段实现24小时不间断管控。六是镇主要领导、镇党政办、纪委对各村宣传、执勤点值班、巡逻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巡察,对各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确保该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随后,全镇3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现场承诺并递交了“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李连江强调,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是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农民增收的关键,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全镇上下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帮扶人员要把“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统筹兼顾,多渠道做好宣传动员,认真做好贫困人员帮扶工作,切实把“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全力保障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水坡镇 秸秆禁烧 推进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