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麦浪滚滚丰收景 贴心帮扶解民忧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韩军丽)“我一个人年纪大了,正发愁怎么收麦呢,咱们帮扶人可真贴心,来帮我收麦子,这不,又帮我把麦子摊开晒,要是没有你们我今年可要费大功夫了。”6月2日一大早,尉氏县大桥乡大桥村帮扶责任人就来到贫困户刘根印的麦田里,排着队等待大型收割机收割。这样的场景在大桥乡处处可见,该乡100多名帮扶人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夏收有困难的贫困户抢收抢种,确保贫困户生产不受影响。

大桥乡河湾要村的贫困户要长秀今年59岁,患有肌肉萎缩,老伴患有精神病,儿子在外务工回不来,家中一时没有劳动力,夏收夏种成了问题,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提前谋划,组成夏收帮扶小组,对村内夏收有困难的贫困户、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特殊困难人群进行帮扶。“孩子外出打工,暂时回不来,咱们帮扶人和村干部专门过来帮我收麦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家这4亩地的麦子亩产能达到1000斤,能卖4千多块,家里还养了10多只羊,我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要长秀打开了话匣子。

目前,大桥乡43000亩小麦陆续到了收获期,全乡干群正在集中抢收小麦,为了确保贫困户种植的小麦收割及时,考虑到部分贫困户、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家庭实际困难,该乡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服务‘三夏’ 扶贫助农”活动,乡党委提前组织谋划、安排部署全乡贫困户三夏帮扶工作,并将小麦收割作为当前帮扶的首要任务。各行政村组织帮扶人、村干部、热心党员组成应急小分队,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及时联系收割机、播种机等大型机械为贫困户统一调配,各帮扶单位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联系小麦收割机入村进地,确保贫困户麦子颗粒归仓。

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贫困户“三夏”生产难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帮助贫困群众抢收抢种,不仅是帮扶人的职责所在,更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为群众办事,对群众负责,我们的扶贫才不会流于形式。”该乡党委书记陈奇智说到。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桥乡 麦浪滚滚 民忧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