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抢抓农时 “四个到位”决战决胜夏收夏种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珊珊)为确保“三夏”农业生产顺利开展,近期,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及早部署,加强管理,做好服务,采取多项措施,“四个到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种不误农时。

       责任落实到位。各社区成立“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支书为第一责任人,明确岗位,责任到人;分包社区领导、干部要不间断下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协助社区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利用横幅、村务公开栏、社区广播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宣传秸秆禁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源头上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发放宣传横幅100余条,公开栏20个。

       督促指导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农业中心、水利合理组织人力物力深入社区、田间地头指导群众趁天抢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对供电、供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严禁使用裸露电线、挂钩线,确保电动机械设备安全运行。

       防灾减灾到位。把夏收与秸秆禁烧结合起来,防止因焚烧秸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充分发挥 “蓝天卫士”实时监控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全街道“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块田”。同时做好天气预报服务,制订应急预案,防范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提前做好应对防汛抗旱的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抢抓 农时 夏收夏种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