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 失信人主动还款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被法院列为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主动全额履行执行款,6月5日前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就顺利执结了这样两起案件。

朱某和邵某因民间借贷引发纠纷,后经法院审理,邵某应在判决生效后向朱某偿还借款10万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邵某仍不履行,无奈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朱某向执行干警表示,邵某太过狡猾,无论穷尽怎样的索要方式,邵某均不还钱,同时执行干警也了解到,邵某还曾经因其他案件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执行干警断定该案件在执行中将极为棘手,可就在该案刚分到手里没多久,执行干警就接到邵某打来的电话,声称自己要尽快履行执行款,接电话时执行干警将信将疑,但在刚给邵某法院执行账户没多久,邵某就全额履行了借款。

另起案件中孙某和某幼儿园因健康权引发纠纷,原来孙某之子在上学期间拉肚子,放学后幼儿园并未将此情况告知孙某,当夜孙某之子再次出现拉肚子并伴有呕吐现象,最终经送医抢救后无效死亡。经法院依法审理,幼儿园应于判决生效五日内向孙某支付赔偿款13余万元,但该幼儿园并未履行,无奈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在依法向该幼儿园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外,某幼儿园并未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只声称该幼儿园没钱,又加上受疫情影响,幼儿园短时间内无法开学,所以更没有相关的经济收入。无论执行干警怎样和被执行人沟通,该幼儿园态度仍是一如既往。为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执行干警遂将幼儿园列入失信,并一再和被执行人做工作,向其表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后被执行人态度有所松缓,表示能不能先还一半,但经与孙某沟通,其表示不愿因此事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执行干警只好再次做被执行人工作,某幼儿园也声称真拿不出全部赔偿款,案件一再陷入僵局。但待疫情好转之际,被执行人竟主动和法院联系表示愿全额履行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法官提示:被执行人应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义务,我们在为这样的被执行人点赞的同时,也提示那些仍逃避义务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义务不仅会被限制高消费,乘坐不了高铁、飞机等,给自身带来不便,同时其不诚信行为也会影响子女,被执行人仍不履行,只会自食其果,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失信黑 名单 还款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