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退伍军人宋银涛:退役不退志 扶贫当先锋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咱要挑选这种成熟饱满、花色正好、接近青白颜色的花蕾,不能摘幼蕾,也不要带叶子……”6月11日上午,在尉氏县洧川镇宋庄村北侧的田野上,该村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宋银涛边熟练地采摘金银花,边给在此务工的脱贫户说采摘金银花花蕾的方法。

宋银涛2001年参军,2004年入党,荣获部队嘉奖9次及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荣立三等功2次,先后担任副班长、班长、代理排长等职,2017年光荣退伍。

16年的军旅生活,让宋银涛坚信只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才能圆满完成一项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我想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得为家乡人民作出点贡献,只有自己能付出劳动和汗水,才会让这片土地上的金银花成为‘致富花’,与大家一起踏上小康路。”宋银涛这么说,也是这么做。自2018年起,他便开始筹划自己的创业发展之路。

宋银涛多次聘请相关专家,经过专家的指点和反复论证,很快地确立了通过土地流转来种植土壤适宜且药用价值高的金银花发展意向。

在该镇党委政府、镇武装部和村“两委”班子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很快成立起来,从土地流转到种植栽培,宋银涛把多年积蓄的30余万元,都用到了这60余亩金银花的种植上,先后动员村里及周边的30余家脱贫户到此务工增收,从而开创了该村创办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先河。

“‘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脱贫户’是我们的发展模式,以共产党员的‘初心’,换来砥砺前行的‘信心’;以务实苦干的‘热度’,换来脱贫农户的‘温度’是我们的指导思想……”说起种植合作社的发展,宋银涛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俺以前都是去外地打工,活累不说,来回折腾也没挣到几个钱,还顾不了家。后来,银涛请俺到这里帮忙,干的活儿轻,给钱还多……”“在金银花这修枝、锄草、施肥、浇水和摘花时候,俺都是来这里帮忙……”来自该村和周边的脱贫户李娟、刘文惠等,争先笑眯眯地用朴实的话语向记者说出心里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俺要切实按镇党委、政府的要求,把带动乡亲们共同富裕作为办合作社的初衷。目前这里已形成了种植、采摘、烘干一体化的产业链,今后还打算扩大种植面积,且发展以参观金银花生产流程、农业观光采摘等为特色的乡村游,优先让贫困群众到此务工增收,开拓乡村游民俗文化,以带动更多村民和脱贫户共同实现‘小康梦’……”说起以后的发展前景,退伍军人宋银涛更加信心满满。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退伍 宋银涛 退役 先锋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徐双根:退伍老兵不褪色 抗击疫情献真情

    疫情发生以来,通许县朱砂镇后王寨村退伍军人、乡贤徐双根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村里组建的“党员突击队”中,以一个退伍老兵的务实作风,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和控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畏卡点条件艰苦,始终坚守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 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许文:退伍不褪色面对

    “我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我是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许文今年49岁,是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个子不高却依然保持着军人的干练。

  • 通许县李安生: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许县朱砂镇退伍军人李安生,退伍不褪色,以一个军人的硬核作风,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始终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全面叫响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党派我来的,我必须这样做”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役”赞歌。

  • 宫亮:退伍不褪色 抗“疫”显担当

    “您好!请这边扫码登记您的身份信息,感谢您的配合!”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置在高铁北站卡点上,这句话成为新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宫亮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疫”中,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宫亮被任命为该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疫情防控防疫工作。

  • 开封公交三公司开展庆“八一”退伍军人慰问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当天,开封公交三公司领导班子走进公交车厢、调度室,慰问坚守在公交一线的各岗位退伍军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 退伍老兵谷红亮:退伍不褪色 不忘初心有担当

    低调、责任心强、不服输、有韧劲。这是采访人员对谷红亮的第一印象。谷红亮在部队就表现突出,退伍后又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成就了自己的事业,闯出了一条发家致富路,不仅带领家乡人民共同富裕,还尽心尽力做贡献,深受人们称赞。

  • 退伍不褪色,争当新时代排头兵!

  • 开封官坊派出所情系“八一” 关爱退伍军人

    8月1日,刚刚上班走进单位的开封市公安局官坊派出所辅警郑灿,被眼前的鲜花、掌声和慰问品所感动,他表示真的没想到自己会度过一个这样不同的“八一”节。

  • 开封示范区公安分局军转干部:退伍不褪色警营建

    他们,曾身着橄榄绿,手握钢枪,挥洒青春,热血奉献;现在爱上“警服蓝”,不忘初心,风采依旧,续写忠诚篇章。他们,从军营到警营,从军人到民警,色彩改变,身份转变,但忠诚与担当、情怀与激情永远不变。他们,就是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的军转干部,从一个战场转向另一个战场,退伍不退色,转业不转志,扬军人风采,做出彩河南公安。

  • 开封祥符区黄龙园区、城关镇召开退伍军人“庆八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黄龙园区、城关镇组织22名退伍军人欢聚一堂,召开“庆八一”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