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李安生: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许县朱砂镇退伍军人李安生,退伍不褪色,以一个军人的硬核作风,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始终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全面叫响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党派我来的,我必须这样做”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役”赞歌。

现年47岁的李安生是朱砂镇石岗村人,1991年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一直表现很出色。1994年光荣退伍后在通许县糖烟酒公司工作,1998年依照国家政策经营一糖烟酒公司批发部,2011年回到村里任党支部书记,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毅然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当中,团结和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干好了村里的各项工作。任职期间,石岗村被评为无信访稳定村,他个人被评为通许县先进党支部书记,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2012年1月至今,任通许县政协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安生用军人严的作风、钢的意志、铁的纪律,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大年初一以来,一直坚持吃住在卡点,通过村委的大广播小喇叭,全力做好疫情宣传,排查劝导,病毒消杀,通行登记等工作,广大村民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石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村民不出门了,也不串门了,更不聚群了,春节期间电话拜年的蔚然成风。

身在疫情第一线,李安生深刻体验到了一线值守人员的辛苦和劳累。在疫情防控最艰苦、最紧张的时候,李安生和妻子张利敏购买了价值6800余元的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分别无偿捐献给了镇政府和疫情防控卡点,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石岗村部分群众家里春节前夕存放的蔬菜告急,有群众要求要到镇上购买,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流动,李安生就把自家冷库里的价值1万余元的9000余斤白萝卜无偿捐献给了石岗村和临边村的群众,此举让在家的群众不出家门都吃上新鲜的蔬菜,暂时解决疫情期间村民吃蔬菜难的问题,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在疫情战役的关键时期,像李安生这样,以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本色。他视疫情为战情,一心坚守在最苦最累的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为国为民情怀,以最自觉的行动见初心,担使命,凝聚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始终身体力行在一线坚守,妻子又在身后默默大力支持,并为疫情战役的大局贡献爱心的壮举,得到了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涛的高度评价。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防疫 通许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情系母校 心怀家国”开封籍河大学子向母校​

    4月15日上午,河南省纽利特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向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河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就业服务基地等单位定向捐赠防疫物资。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国、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梁建忠、经济学院副院长赵艳忠参加物资交接仪式。

  • 开封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防疫有我 爱

    今年四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打造文明卫生健康环境。4月11日,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积组织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 开封市31中召开春季返校复学行政人员新冠肺炎防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防疫能力,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迎接师生返校复学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4月8日上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在三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行政人员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会。校长杨俊红,副校长王存喜、牛金祥、寇东明等校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行政人员、学校餐厅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会。

  • 通许县厉庄乡:防疫工作两不误 多措并举促脱贫

    通许县厉庄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防疫、工作两不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脱贫攻坚、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各项工作。

  • 通许县玉皇庙镇:防疫春耕两手抓 脱贫攻坚齐发

    立春过后,春耕春播在即,正值抗击疫情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通许县玉皇庙镇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春耕生产不放松,为农民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打牢基础。

  • 开封市举行校园智能防疫管理系统捐赠仪式 三所

    3月18日下午,在开封市金明中学举行了校园智能防疫管理系统捐赠仪式,开封市共获赠3套校园智能防疫管理系统,这些系统将分别安装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封高中实验学校、开封市金明中小学使用。

  • 通许县朱砂镇驻村第一书记张峰:勇战疫情敢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演武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一个驻村干部的风采,彰显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 尉氏县洧川镇:党建引领“扶贫+战疫”实现双赢

    近期以来,面对特殊考验和时代使命,尉氏县洧川镇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思想,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一手抓防控,干群同心一线战疫情,一手抓脱贫,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 尉氏县:防疫不忘奔小康 扶贫车间复工忙

    “走啦,姐妹们,上班去!”3月12日一大早,开封尉氏县小陈村贫困户靳香玉戴上口罩,骑着电车,跟工友们一起前往小陈乡靳老村扶贫车间工作。

  • 开封文职院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防控

    3月9日14时30分,开封文职院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堂》。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