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厉庄乡:防疫工作两不误 多措并举促脱贫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通许县厉庄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防疫、工作两不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脱贫攻坚、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各项工作。

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表示:“为了确保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我乡制定了一套周密的脱贫计划。对剩余未脱贫的23户72人分析到人,对边缘户和返贫风险户进行监测分析,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对于最后未脱贫户中的5户特困供养户,我乡将通过扩建敬老院等兜底保障措施解决脱贫攻坚最后的艰中之艰,难中之难,确保脱贫百分百,如期完成任务!”

此外,厉庄乡党委政府还对辖区内企业制定了“四个一”制度,即:一套科学的复工机制、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一套详细的健康台账、一轮彻底的杀菌消毒,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为贫困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务工渠道,解决贫困户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为全乡营造了安全可靠的复工复产环境。

“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外出务工,我乡今年转变工作方式,由“坐等上门”转为“登门服务”,对全乡690户贫困户进行了“上门服务”,充分了解贫困户的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经过统计发现制约贫困户外出务工的共性因素是缺乏务工信息和交通不便。同时对于每一户贫困户的个性问题让各村进行单独研究,然后将反馈问题进行汇总,乡里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乡里不能解决的我们向县里反馈,真正做到主动服务,个性问题个性解决。”卢永说。

针对贫困户集中反映的问题,厉庄乡党委政府积极与县扶贫办对接,集中组织贫困户到郑州富士康等地务工,安排专车提供接送服务。同时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将贫困户吸纳到厉庄乡“三园”特色产业扶贫基地、西瓜育苗扶贫基地、莲祥食品厂、达乐食品等企业单位就近务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厉庄乡早谋划、早进行、早准备、早落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为确保人员不聚集,各村将耕种群众分成若干小组,充分发挥五户一保、十户一连制度,各保长、连长负责本组村民带好口罩,有序生产;村委会统一管理,错开时间、错开地点,分散务农;定期为大棚“开窗通风”,保持棚内空气流通。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厉庄乡党委政府始终秉持服务至上、精准施策、产业致富、劳动致富的理念,做好一对一、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引导工作,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和集体经济,让贫困户能够就近务工,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劳动富起来,稳定脱贫,不返贫,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确保农业生产不受疫情影响,做到两不误、两推进,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应播尽播、应种尽种。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厉庄乡 防疫工作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