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驻村第一书记张峰:勇战疫情敢担当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演武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一个驻村干部的风采,彰显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的命令下达以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匆匆告别亲人,奔赴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和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经常关注新闻宣传的张峰,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在疫情面前,作为演武岗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身上扛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当和责任。张峰不敢怠慢,迅速召开村两委班子会,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演武岗村的实际,在村西头科学规划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了疫情宣传组、排查组、劝导组和消杀组。坚持每天通过村内的高音大喇叭持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每天在村内开展劝离聚集群众工作;坚持每天给村里主要街道开展消杀工作;坚持每天入户走访,掌握监测人员动态,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村委大广播里有他略带嘶哑的声音、全村604户人家门口留有他走访的串串足迹、十字街口有他苦口婆心劝导的背影、村委会议室有他声色俱厉的讲话声音、疫情卡点有他铿锵有力的指挥……所做的工作换来了喜人的成绩:没有串门走亲戚的了,电话拜年蔚然成风了;街上鲜有行人了,都在家不出门了;有事出门都戴口罩了……

“岗位就是战场。这个时候,我不仅仅是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的一名党员,一名战士。”张峰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他经常深入一线解决难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充分发挥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消除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错误认识和恐慌心理,在通过村大喇叭宣传的同时,张峰每天都要通过村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及时发布演武岗村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和开展成果、推送疫情防控小知识,在破除群众心理压力的同时,引导村民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张峰的影响和带动下,演武岗村的广大党员干群也积极主动参与,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村工作是苦了点,累了点,因我们扶贫干部的真心帮扶和付出,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现状,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展示了干部群众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大家同心协力共抗病魔的攻坚力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看到他们露出幸福笑容的时候,我感觉,这是我今生最大的满足”,这是张峰经常说的一句话。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头,越看担当作为。疫情面前,各级选派帮扶干部冲锋一线、英勇奋斗,用行动坚守初心,用担当彰显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群众的信心!张峰作为演武岗村驻村第一书记,他用辛勤劳动和付出,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信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以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守,树立了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展示了驻村第一书记的风采,彰显了驻村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能豁得出、顶得上,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防控一线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汇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再次叫响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驻村第一书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应该冲到最苦最累的最前沿”的铮铮誓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朱砂镇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