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31中召开春季返校复学行政人员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会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防疫能力,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迎接师生返校复学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4月8日上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在三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行政人员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会。校长杨俊红,副校长王存喜、牛金祥、寇东明等校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行政人员、学校餐厅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由王存喜主持并向大家作培训。会上,王存喜结合当前全国及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围绕新冠肺炎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病毒消毒、个人防护、复学后师生入校如何防护、防控策略以及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学校防护指南、学校日常防控操作规范、学校消毒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作了具体深入讲解,并现场向大家示范了七步洗手法,达到人人知疫情,个个能防疫的目的。

最后,校长杨俊红强调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应担起责任,不可置身事外。她就下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保师生安全、保校园稳定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政策,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要保持警惕,紧绷防疫之弦,不容丝毫松懈;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防疫制度。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不断动态完善防疫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对师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系统防控,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复学后不出任何问题。

会上,办公室组织人员为每位与会人员发放《新冠肺炎校园防控手册》,以供大家全面细致学习。

培训会后,全体与会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分别对校园、餐厅、寝室、厕所、教室、各处室组、各功能室等进行了一轮全面彻底的清洁打扫、消毒消杀工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31中 春季 返校复学 行政人员 防疫知识培训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好人协会组织志愿者到黄河岸边捡拾垃圾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4月12日,开封市好人协会开展“保护母亲河 环保我先行”捡拾垃圾活动,捡拾岸边垃圾,清理白色污染,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一起参与保护母亲河。

  •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工作谋划座谈会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谋划座谈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认真谋划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领域各项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王星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下乡义诊惠民生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院长吴启相、党支部书记唐伟、副院长刘建中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和专家团队一行30余人,前往祥符区中医院帮扶村兴隆乡白石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下乡。全面展示医疗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助力精准扶贫。

  • 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

    4月30日上午9时,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市政府副市长钱忠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牛彦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牛广及支队班子成员及部分执法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 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李军到范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

    4月29日,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李军到范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何俊岭,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树青,区扶贫办主任房娜、范村乡党委书记赵振永、乡长闫东等陪同调研。

  • 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志

    伴随五一假期临近,人流量增加。为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公民素质,增强公民文明出行意识,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30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联合多家兄弟单位组织“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 税收宣传进校园 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让税收知识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携手开封市大厅门小学,开展了以“税校共筑梦 与税同成长”为主题的税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 开封市税务局倾情助力出口企业复工

    “太感谢你们了,这是疫情期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复工复产期间能收到实打实的现金流对企业太重要了。”在得知1539万元退税款在2日内到账后,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彩云非常激动。

  • 开封市住建局牵头开展建筑工程项目联合竣工验收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简化验收程序,根据《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实施方案(试行)》要求,4月28日,开封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的建筑工程联合竣工验收试点工作在桃李春风项目进行。开封市住建局、规划局、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城管局、质监站、档案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封市通信、电力、供水、供热、供气等部门及桃李春风项目建设、施工、勘察、设计、监理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联合验收工作。

  • 开封市政法系统第一政治督察巡查组对开封市检察

    4月27日下午,开封市政法系统第一政治督察巡查组督察巡查市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法系统第一政治督察巡查组组长霍传富作动员讲话,就督察巡查工作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春波作表态发言。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