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税务局倾情助力出口企业复工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太感谢你们了,这是疫情期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复工复产期间能收到实打实的现金流对企业太重要了。”在得知1539万元退税款在2日内到账后,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彩云非常激动。

疫情期间,开封市税务局主动问需全市出口企业,倾心尽力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堵点”、“痛点”。

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电子退库,将全市办理退税平均时限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全面提升出口退税办理的时效。开展重点出口企业的跟踪服务。安排业务骨干对全市重点出口企业进行跟踪,采取“一对一”、“一企一策”及时掌握其出口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企业及时拿到退税款。依托“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在线申报平台,实行出口退税“一键申报”,实现“无接触申报”。推行出口退税“容缺办理”,出口企业办理涉税事宜,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写承诺书后可先行正常办理,后续补交纸质资料。创新政策宣传渠道、方法,开办微课堂,实行精准推送,让企业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国家发布的新的税收政策。目前,开封市所有出口企业已经正常复工。

李彩云表示,“非常感谢税务机关的跟踪辅导,帮助我们取得退税款。退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收到这笔钱之后,我们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创新投入,将出口业务不断做大做强,为开封市的经济建设增添新动力。”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税务局 助力出口企业复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