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文化客厅:书画0元起拍 彰显艺术的魅力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NKjfhp5X..jpg.jpg

开封文化客厅:书画0元起拍 彰显艺术的魅力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15日下午,由开封文化客厅、河南省书画收藏协会开封分会联合推出的书画名家作品“0元起拍”活动第三期在开封文化客厅如期举行。

“眼前这幅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的作品,起价0元,有没有人竞价?”

“ 好,这位朋友出价500元,1000元、2000元……那边还有朋友加价……”

“一次,两次,三次,恭喜这位朋友成功‘捡漏’!”spEee6rp..jpg.jpg

开封文化客厅:书画0元起拍 彰显艺术的魅力

来自开封本地及郑州、洛阳、鹤壁等周边城市,山东山西河北等省份的众多藏友参与此次拍卖活动。藏友们热情高涨,举牌频繁,气氛热烈,张海先生的作品更是将现场推向高潮。

书画收藏让更多人了解、欣赏、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是一项人人都能参与的文化活动,此次拍卖会为广大藏友构建文化交流的平台,搭建起书画交流、交易的桥梁,参与拍卖的作品不设底价“0元起拍”,参与者可随意加价,开封文化客厅负责人郑重承诺,“所有拍品均保真,阳光拍卖、无虚假拍卖。”

此次拍卖会汇集了张海、王澄、胡秋萍、桑凡、刘梦璋、李逸野、陈国桢、祁惠民、宗致远、韩伟业、张富华、靳选、牛光甫、石如璨、丁云青、亚明、张克志、王穗生、郭欣、刘艳会、夏京洲、桑大均、路言宝、柴建方、王一鸣、王乃壮、尚佳轩、孙龙超、刘泮峒、李东君、王宝剑、李公涛、刘建国、郭思源、尚水法、赵明陲、温喜兰、松涛等众多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其中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的作品获全场最高竞拍价。

拍卖会上,众多书画家的作品争奇斗艳。篆书圆转劲健、苍润古朴;隶书浑厚秀美、横拓宽博;楷书端庄方正、结构严谨;行书纵逸流畅、灵动呼应;草书豪放飞动、连绵不断,让竞拍者深切感受“锋不偏、芒不露、形不滑、姿不媚”的书写之道。一幅幅名家画作笔墨功底深厚、造型能力扎实,传统工笔的精微明丽与文人写意的雅致清逸自然融会,色彩古朴典雅,风格清逸脱俗,雅俗共赏,画面精于形象而意趣横生,诉说着画家对自然生命的细腻感受及真挚诚恳的情怀。

负责此次拍卖会的文化客厅市场部经理陈广胜表示,本次拍卖会真正体现了‘艺术要接地气’,要贴近老百姓生活,“捡漏就是别人拥有一件东西,没有发现其价值,而慧眼识珠的藏友们却能以相当低的价格成交,捡漏是所有收藏家最高的追求,最大的享受,也是收藏最富魅力的所在。”

参加此次拍卖会的王先生说,“开封应该多多举办这样的拍卖会,活跃书画收藏市场,平时我们想买书画都不知道去哪里买,现在文化客厅举办书画名家作品“0元起拍”活动很接地气,相信他们会越办越好。”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拍,拍卖会圆满落槌。此次活动为广大书画爱好收藏投资者注入了信心,让普通市民感受到书画收藏不再是“阳春白雪”遥不可及,而是寻常百姓触手可及的财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文化客厅 书画 艺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