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许蕊:站着打字的文印员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DnHPoIzz..jpg.jpg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许蕊:站着打字的文印员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开封市环保局文印室的许蕊因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每周都要做牵引、理疗、针灸等,一年来仍然坚持上班,由于腰疼的厉害,坐不下来,只能把桌子、电脑垫高,站着工作。

敬业爱业,带病工作

1997年毕业后许蕊就在文印室工作,这一坐就是近20年,文印室里只有她一个文印员,却承担了全局的文印任务。光去年半年许蕊就文印了三十三万张纸,平均每天一千六百余张,也就是每天三包纸的量,还不包括文件的编辑、排版以及审核等。

从前年开始,许蕊就开始有腰间盘突出的征兆,由于工作忙,也没有时间去医院,直到去年病情加重,疼的坐不了才意识到病情的严重。到医院后,医生建议要卧床休养,不适合继续工作,但是文印室只有她一人,如果她不去上班,后面的工作就没办法继续开展,无奈之下,许蕊只能每天围着腰带上班。虽说病情严重,但随着去年单位开展新工作,最忙的时候还要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任务是不定时的,一个电话甚至半夜都得来,有几次晚上都是将近十二点过来加班,她爱人不放心晚上一个人,就陪同一起过来,等到她忙完再一块回家。许蕊表示她记得最清的一次,是照明断电后,为不耽误工作,抹黑打字到深夜。

办公室海主任说,“许蕊干工作从没有误过事儿,也没有抱怨过,可以说是任劳任怨,很能吃苦,我为有这样的同事感到骄傲,真的”。

精业乐业,不断学习

随着信息化的进步,当时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已经不能适应工作,局里又没有组织培训,为了更好的工作,许蕊就自掏腰包去学习。

由于对工作的热爱,她现在已经喜欢上这份工作,工作间隙就研究,现在已经对计算机业务很是熟悉精通,同事请教也会毫不吝啬。

在文印室工作这么多年,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都难免会出现问题,凭着多年的经验,她一般都是自己动手修理。由于腰部问题现在下腰已经很难,但是机器出了问题,她还是毫不犹豫的跪在地上修理。

团结同事,工作负责

无论哪个科室忙,她都得跟着忙, 所以跟各个科室的人都很熟。

她说,孩子那会儿小,工作又很忙,同事们都很照顾我,将心比心,咱也不能对人家差啊!

同事说“有次我来文印室打印文件,许姐不在,一打电话才知道她请假去看病了,我就问她走到哪了,要是不远能不能回来先把把文件弄一下,结果正在等公交车的她就回来了,当时我可不好意思了,但是她说工作重要。”后来说到这件事,许蕊说,这都是应该的,要是耽误了他的工作,就会影响他们科室,进而影响到整个局里工作,比起我自己我觉得还是这个重要。

许蕊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文印员,但是她牺牲了自己的健康,错过了孩子的成长,缺少了对爱人以及父母的陪伴,这又何尝只是一个普通的文印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环保人物 许蕊 文印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