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高一学子自发看望农村贫困家庭 捐出部分奖学金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5月1日,开封高中19届高一学生李宁,利用假期期间来到尉氏县水坡镇东杨村,看望该村90岁老人肖玉凤和孙子李平稳,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9luC7c6c..png.png

肖玉凤老人的家几乎一贫如洗

当天下午,映象网记者在尉氏县水坡镇东杨村采访,巧遇在村支书王志河带领下的李宁同学,他们正要到了该村生活比较困难的肖玉凤家。

据王志河介绍,老人再过不到一个月就90周岁了,老伴去世早,再加上年事已高,生活相当困难。老人的儿子40多岁才娶到媳妇,常年有病,也不能外出打工挣钱,儿媳妇更是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家中还有一名正在上小学的男孩。一家人就守着家里的这几亩田地,艰难生活。

谈话间,老人10岁的孙子李平稳从外边回来,李宁拉着小平稳的手问了问学习情况。当得知小平稳在肖庄小学三年级,且成绩不错的情况下,李宁从自己校服的口袋里拿出了1000块钱,交给了小平稳说,“弟弟,好好学习,我会常来看你的,帮助你补习功课,我在开封高中等着你!”

zS8fNPV2..png.png

李宁捐出奖学金自发看望贫困家庭

当问及这钱从哪里来的时候,李宁羞涩地告诉映象网记者,“我去年考入开封高中实验班后,学校发给我奖学金,平常省吃俭用攒的。平常俺班主任郭宪峰(音)老师教育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关心别人,帮助社会上这些弱势群体,所以我才萌生这样的举动。我个人的能力十分有限,希望全社会有能力的人都为弱势群体献出爱心,那样我们的社会会更加有温暖更加有爱,也更加的和谐。”

从肖玉凤老人家出来时,村民杨大爷拉着映象网记者的手说,“现在像李宁这样的孩子不多了,俺尉氏县能出来这样的娃,你们应该多报道报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高 贫困家庭 捐款 奖学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金明池派出所到开高西校区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4月26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领导班子一行8人,在所长金念庆的带领下,到开高西校区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副校长刘培兵,综合办主任张志强,师训处主任毛广文接待了督导组,并进行座谈。

  • 开封金明池派出所到开高西校区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4月26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领导班子一行8人,在所长金念庆的带领下,到开高西校区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副校长刘培兵,综合办主任张志强,师训处主任毛广文接待了督导组,并进行座谈。

  • 高铁迎第一次跨省调价 避开高峰时段可降低出行成本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从4月21日起,我国东南沿海高铁车票价格将不再“一刀切”,中国高铁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依据为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将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 开高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朱仙镇踏青游园

    3月31日,开封高中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朱仙镇启封故园踏春游园。校长耿振勇,副校长乔国颖、宋全会已在学校门口等候老教师们的到来,并向他们致以热情的问候。

  • 开高荣获“中国学科竞赛500强高中”河南省最佳学校奖

    3月25日,2017年“学科竞赛500强高中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开封高中荣获“中国学科竞赛500强高中”河南省最佳学校奖,该校教师李海军、李世延、霍本龙等荣获“全国最佳竞赛教练”称号。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