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31中校长王春霞:和谐教育 幸福成长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8hflMj51..jpg.jpg

开封31中校长王春霞:和谐教育 幸福成长

映象网开封讯 (崔学庆 张桂荣)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封市禹王台区机场路一号的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见到了校长王春霞,言语交流间并被王校长的亲切热情及对教育的独特见解深深的感染。

跟随王校长步入校园,映入眼帘的展板上写着“和谐教育,幸福成长”。王校长介绍说,“这八个字是我们学校一直以来始终遵循的办学宗旨。不仅是教学氛围的和谐,我们更注重的是师生在相处的过程中,共同的学习,共同的成长,使师生关系更加的平等友爱。”

王校长组织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结合实际编写教学辅导资料,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常规管理,形成了军事化、小班化、寄宿制的办学特色。坚持实行立德树人、全员德育的德育模式。

“一个好校长必须有好的办学理念”,而在王校长带领下形成的“小班教育”,在开封市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了向记者展示三十一中独具特色的的小班教学,王校长带领记者来到教学楼。通过观察记者发现,每个班级的人数均控制在40人左右,这样一来既为学生在课堂上提供了更多听、说、读、写、练的机会,同时便于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提高任课老师的教学质量,有利于和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

如果将学校比做一艘船,良好的管理就是学校的桨。王校长表示,学校目前采取走读和寄宿双模式的方式。学校提供整洁统一的宿舍并有专门的负责老师照顾住校孩子的起居日常。据王校长介绍,学校采取的寄宿制军事化管理模式不仅方便了远郊孩子上学的需求,还能培养孩子独立的自理能力,而且在校的环境健康安全,促进孩子健康的成长。

教育是一个美丽的过程,三十一中的发展离不开王校长的以身作则,以身示教。提起可喜的成绩时,王校长欣慰的表示,“我们学校同六中,二十七中组成开封市区第一个试验学区。在前段时间开封市试验学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决赛中,评选出四名的“开封市最具智慧力班主任”中,三十一中的两名老师位列其中。除此之外,学区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我们学校也在不断的探索创新,寻求自身特色发展之路!”

当王校长谈到自己的教育梦想时,她这样回答,“让每一个孩子成人,让更多孩子成才,让孩子们树立自信,磨炼意志,积蓄知识和能量是老师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我们为实现“让学生有主见、让家长有信心、让教师有思想、让学校有灵魂”这一“四有”办学目标殚精竭虑、永不止步。”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王春霞校长带着对学校未来的自信和甘为指路人的坚决,率先示范,用心做事业,怀着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热爱同三十一中的师生一起,不断前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31中 校长 王春霞 教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一高:“校长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4月26日下午,邓州市一高中“校长杯”足球赛决赛在南阳幼儿师范学校邓州校区举行。

  • 驻马店市第十九中第一届“校长杯”足球联赛开幕式成功举办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为加快学校足球的普及与提高,宣传校园足球“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驻马店市第十九中第一届“校长杯”足球联赛于4月26日上午8点正式开幕。驻马店市第十九中校长蔡雪涛、驻马店日报社副总编吴振海、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副局长黄浩、开发区团委书记薛皎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 西平县学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校长培训会举行

    为认真落实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贯彻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4月14日上午,西平县学校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校长培训班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县直各学校的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 开封25中副校长郭伟第5次执裁全国田径大奖赛

    近日受中国田径协会的委派,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副校长、田径项目国家级裁判郭伟赴郑州参加了全国田径大奖赛的裁判工作,担任田赛裁判长一职。

  • 开封25中副校长郭伟第5次执裁全国田径大奖赛

    近日受中国田径协会的委派,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副校长、田径项目国家级裁判郭伟赴郑州参加了全国田径大奖赛的裁判工作,担任田赛裁判长一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