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工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 柯军)为了确保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消费,营造良好的教学、生活秩序,开封市工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加大无照经营查处力度。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取缔周边非法经营摊点;二是大力整治文化娱乐场所。严格规范登记行为,认真履行“双告知”职责,校园周边200米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及电子游戏室、录像厅、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积极配合教育、文化、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查处传销违法活动。建立“无传销校园”,引导学生增强识别、抵制传销的能力,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对校园传销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四是加强校园周边经营环境的整治。以文具批发部、商店、超市、定点考场周边商场、城乡结合部等为清查重点,以校园周边书店、学习用品店、音像店等消费场所为对象,重点清查销售的2B铅笔,涂卡笔、直尺、橡皮、圆规等答题用具质量是否合格、严禁出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不合格产品。

通过整治工作开展,开封市工商局将要实现四个目标:一是校园周边经营秩序和消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类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无照经营现象明显减少;二是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得到切实改善,网吧、游戏厅等文化娱乐场所证照齐全;三是校园传销得到有效遏制;四是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整洁、健康文明、秩序井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工商局 校园 周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