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精准扶贫:建3座温室大棚 兰考东邵一村打工仔的逆袭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i1naRW7c..jpg.jpg

精准扶贫:建3座温室大棚 兰考东邵一村打工仔的逆袭 

映象网开封讯(河南电台记者谭可 本网记者崔学庆)初夏的阳光洒在兰考大地上,在这里一个个脱贫致富的故事不断上演。

39岁的任杰是兰考县小宋乡东邵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起任杰,他可是驻村帮扶值得点赞的成功亮点,不但自已脱了贫还积极帮助乡亲们发展温室大棚搞蔬菜种植增加收入。

仼杰全家有7口人,父母年迈多病没有劳动能力,三个儿子还小,最小的才两岁多,妻子为了照顾家庭无法外出打工,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他一人身上。平时他自己在建筑工地打个零工来维持家用,没活干的时候就到处蹭个烟喝个酒,无所事事,意志很消沉,加上被评为贫困户,精神状态也不好,给人游手好闲的感觉。

而如今,当记者问道脱贫后的变化时,任杰自豪的说:“俺的变化大着呢!”

实际上,任杰就是发展缺少思路,一旦重拾信心,理思路、找岀路、谋发展,脱贫致富之路自此打开。

为了使村民走上增收致富的创业之路,2015年,东邵一村建立扶贫创业园区,成立了兰鑫种植合作社。任杰知道消息后主动找到社长任法国,希望加入合作社,并通过政府发展产业到户增收资金,和各项帮扶政策建起了自己的第一座温室大棚,当年就获利8万元。如今的任杰充满了自信,大棚种植干的有声有色。

两年多来,任杰勤勤恳恳,不但自已建起了3座日光温室蔬菜大棚,家庭年纯收入达到14万多元,实现了稳定脱贫,还买了小货车加入了合作社的蔬菜交易平台,积极帮助种蔬菜的群众销售蔬菜,成为了致富带头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温室大棚 兰考 东邵一村 打工仔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田家炳实验中学“精准扶贫—爱心助残”捐款活动

    开封市文明办、市残联联合,面向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一次《精准扶贫—爱心助残》专项募捐活动,号召大家共同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成就小康。

  • 一个食药监所长的精准扶贫路

    说起要给学校的孩子上课,住泌阳县杨家集镇王稳村扶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还是有些紧张。今年5月,泌阳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李通被任命为杨家集镇王稳村扶贫攻坚责任组组长。5月10日带领责任组、核查组入住王稳村部开始了扶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

  • 平顶山市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

    5月18日,市扶贫办主任陈岱威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顶山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统筹部署,积极探索,分类推进,挂图作战。目前,平顶山市设置专项扶贫资金“以奖代补”,积极推广“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生猪“千头线”200条,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淅川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近日,淅川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副县级干部秦振才出席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新老主任深入龙堰乡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5月13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三和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中玲,一起来到市人大机关精准扶贫分包乡镇龙堰乡彭营村现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长李全喜赴二郎乡万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月16日,西平县长李全喜深入到二郎乡万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县扶贫办主任闫力陪同调研。

  • 开封公交总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残”捐款活动

    在全国第27各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开封市公交总公司积极响应和贯彻市文明办、市残联发起的关于“精准扶贫——爱心助残专项活动”的实施。

  • 精准扶贫:兰考东邵一村驻村队长陈国平的坚守之路

    5月17日早上,天刚亮,陈国平就起床在村委广场打扫卫生,村民赵凤兰晨练时看到他问:“听说脱贫了,你没走啊?” 陈国平说没走,他会继续驻在村里。赵凤兰瞪大眼睛:“真的?以后你真的还驻在咱村呀?”陈国平笑着说:“等你们都达到小康生活我才走咧!”

  • 精准扶贫:兰考东邵一村驻村队长陈国平的坚守之路

    5月17日早上,天刚亮,陈国平就起床在村委广场打扫卫生,村民赵凤兰晨练时看到他问:“听说脱贫了,你没走啊?” 陈国平说没走,他会继续驻在村里。赵凤兰瞪大眼睛:“真的?以后你真的还驻在咱村呀?”陈国平笑着说:“等你们都达到小康生活我才走咧!”

  • 开封公交总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残”捐款活动

    在全国第27各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开封市公交总公司积极响应和贯彻市文明办、市残联发起的关于“精准扶贫——爱心助残专项活动”的实施。5月16日,该公司对此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号召全体职工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参与扶贫济困、爱心助残的活动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