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祥符法院对“老赖”司法拘留 获区人大支持、群众点赞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张亚慧)“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拘留不了我!”在祥符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行动中,被带到法院的被执行人陈某不屑地说,并从怀中掏出一张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证狠狠地摔到桌上,脸上写满了傲慢的表情。而几个小时后,陈某看到祥符区人大常委会同意对其司法拘留的意见后,顿时傻了眼,垂头丧气。群众为祥符区人大坚决支持法院对“老赖”人大代表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点赞支持!

陈某是开封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开封市祥符区第二届人大代表。2014年6月18日,该公司以需要资金周转名义从柳某处借款59万元,柳某通过卡卡转账方式转入该公司当时的法定代表人王某的账户中,王某以公司名义为柳某出具借据一份。后该公司未能按时还款,柳某将其告上法庭。法院依法判决,该公司支付柳某借款59万元。2016年9月30日,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陈某。经过法院多次联系,陈某均避而不见。

在祥符区法院5月25日开展的“夏季雷霆”行动中,陈某成为重点被执行对象。在执行局,承办人李淑芳决定做陈某思想工作,给双方一个缓和的机会。“和解可以,可我一分钱也没有”,陈某甩出这样冷冰冰的话。陈某自恃人大代表身份,态度傲慢,拒不配合工作。承办人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祥符区法院院长陈锐杰听取承办人的汇报后,及时向祥符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表示全力支持法院的工作,并立即组织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研究,及时下发同意对陈某采取司法拘留的意见。

陈某看到人大代表身份不能“保全”自己时,突然自称头痛、恶心、血压高,还有脑梗,仍不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为避免发生意外,陈锐杰院长安排执行干警带陈某到开封市中心医院对其进行血样、胸透、彩超等项检查,结果均显示正常。陈某见此状况,立即发飙,又是摔头,又是打滚,大闹执行干警。为安全起见,承办人李淑芳带陈某到开封市第二中医院进行第二次检查。由于陈某大闹,情绪激动,血压猛增,医生建议让陈某休息几十分钟,平复心态。经再次检查,陈某血压回复正常。在确保陈某身体无异样的情况下,承办人当机立断,将陈某进行司法拘留。

此案从淩晨5时把陈某带到法院,到晚上11:00最终将其送进拘留所,历经18个小时,执行干警虽然身体疲惫,但想到“老赖”受到惩戒,顿时充满了喜悦心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祥符 法院 老赖 司法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祥符区公安局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一村一警”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于近日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

  • 开封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多举措强化城区门头牌匾管理

    5月8日晚,开封市祥符区县府东街一处正在装修的商店,未经审批擅自在楼体安装户外广告,区综合执法局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拆除其设施。

  • 祥符区司法局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按照“十不十有”帮扶标准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派出骨干人员组成扶贫工作队,积极深入到该区万隆乡三赵村进行精准帮扶,尤其是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驻村各项规定,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制定脱贫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帮扶工作重点。

  • 祥符区司法局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按照“十不十有”帮扶标准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派出骨干人员组成扶贫工作队,积极深入到该区万隆乡三赵村进行精准帮扶,尤其是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驻村各项规定,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制定脱贫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帮扶工作重点。

  • 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助力“双创”再掀高潮

    为配合开封市创国家级文明、卫生城市,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双创”会议精神。4月21日,该市祥符区司法局全体干警牺牲双休,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整治环境。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