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董伟:从来巾帼多奇志 建功立业敢争先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梁姗姗)“千辛万苦不叫屈,千言万语不嫌厌,千方百计不怕烦”,短短一句话真实反映了开封祥符区环保局局长董伟的工作态度,她用一腔赤诚诠释新时期环保人的可贵品质和高尚追求,以骄人的业绩赢得了干群的信任与赞誉,向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董伟:从来巾帼多奇志 建功立业敢争先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董伟:从来巾帼多奇志 建功立业敢争先

敬业奉献  柔肩堪当大任

2015年12月,董伟由乡镇党委书记岗位调任祥符区环保局担任党组书记、局长,丰富的基层领导工作经验,使她迅速的投入环保事业当中。如何让绿水青山可持续发展?如何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洁的空气?如何让群众享受宜居的环境?她始终把这些牢记心中。

提起董伟,身边的同事总会想到这样一句话:“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面对众多复杂沉重的工作任务,董伟总是挺身在前,走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她踏遍了全区1000多平方公里,摸清了全区排污企业,制定了一系列可操作性强的攻坚方案,严格整治污染源,确保环境空气质量稳控好转。

攻坚战的严酷和三伏天的艳阳一同炙烤着祥符大地,尽管她的衣服一次又一次被汗水浸湿,尽管身边的同志一次又一次劝她歇会儿,但她仍旧坚守在环保第一线,她说,“只要能把工作做好,把案件处理好,把问题整改好,不要说汗湿了衣服,就是脱层皮,只要工作不掉地,咱们也是值得的!”她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同志,局办公室主任余敏感慨道:“工作这么多年,董局长是我见过最不一样的局长,在生活中她善良、关怀,在工作中,她身上有股劲儿!就是干工作不惜心、不惜力!”虽然工作强度大,可她热爱并享受这份工作:“每次攻坚任务联合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排除困难,取得任务的圆满完成,我内心就很有成就感,感觉非常开心!”她提起时眼里闪着光,满是对工作的热情。

做好环保工作同时,她还带领局工作人员成立帮扶小组走进罗王乡前虫村、仇楼镇马庄村和韩一村进行帮扶,每月不少于三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询问帮扶情况。在慰问驻村队员的过程中,她了解到前虫村正在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环保局结合农村环境整治,筹集资金近10万元,为罗王乡前虫村配置8个大型垃圾箱以及100个可移动式垃圾桶,缓解了前虫村环卫设施不足,有效解决了垃圾随意倾倒、露天堆放等问题,并为马庄村和韩一村贫困户送去落地扇,米、油、面等生活用品,为贫困户送去温暖。

铁面无私  力求风清气正

董伟一直将“公生明,廉生威”作为自己坚守的原则。她认为“要带出一支好队伍得从自身做起”,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董伟:从来巾帼多奇志 建功立业敢争先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董伟:从来巾帼多奇志 建功立业敢争先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身在局长的位子,身边不免会遇到托关系走人情的事情,有些手续不完备、违规生产的企业会托关系找家中的亲友说情,但她从不徇私情,许多同事和朋友都说她是“看着和善,‘关’却难过!”曾经某违规生产的企业托她的亲属“走后门”,被她当即拒绝了。亲戚很不理解,“这么多年你当乡长书记也没给你添过什么麻烦,现在当局长了,这么点儿事你都不肯帮,让我们很没面子。”她说,“坚持原则,从我做起,不这样以上帅下,怎么能够带好队伍。我不能让在一线的同志难做啊,他们在前线努力,我怎么能在后边给他们下难题?”她希望从根本刹住歪风邪气,因为是执法单位,树立正气,才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证。

莫道女儿娇  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一名女同志,工作中她以女性的细心与温情,希望和同事们一道把祥符区变成蓝天绿水,当被问及是什么动力使她如此执着时,她说,“在什么职位就承担什么责任!”        

“岗位,就是我的职责!”是她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6年初,她给区委、区政府政府领导立下军令状:完成2个省级生态乡镇、12个省级生态村,17个市级生态村创建任务,完成2个乡镇环境规划编制任务。通过努力仅11个月就提前完成了任务,2016年11月28日所有创建乡镇、村,已全部通过省、市验收并命名。

工作中的董伟向来都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她抓工作总有种“钉钉子”的韧劲儿,敢吃苦、敢啃硬骨头。她说:“环保工作很艰巨,离不开每一位成员单位的同志环保人辛勤的汗水和付出,不同部门必须相互配合才能做好工作,我们必须做好我们的工作为其他部门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生活中,她与工作上的严格要求截然相反,对同事的关心无微不至。前段时间住院还坚持工作,也不让同事到医院探望,她说,“不用来看我,你们坚守好岗位,能让我安心几天就好了。”能安心歇几天已成了她最大的奢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终会有回报。2016年祥符区荣获“开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县区”,在开封市环保系统评先获得优秀单位,而她个人也获得了2016年度河南省“巾帼标兵”、“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每个人的价值观以及实现个人价值的途径都不一样,从事环保工作一年多来,董伟严格要求自己,以超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处处维护着一个环保工作者的社会形象,彰显了巾帼风采,真正不辱一个“环保卫士”的神圣使命,尽职尽责守卫在环境第一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环保人物 董伟 巾帼 祥符区环保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