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夏端勇入选河南省第七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

2017-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曾经,为了保家卫国,我们响应号召,从祖国四面八方参军入伍,在战斗岗位上奉献青春、挥洒汗水,尽职尽责完成了祖国和人民交付的各项任务。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根据政策,我们相继离开部队回到地方,奔向建设祖国的新岗位。”6月27日,夏端勇见到映象网记者说这番话时,腰板挺直、声音洪亮,双手下意识地摸索着领口,似乎在整理军装上的风纪扣。“在新岗位上,我们复转军人依然会继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弘扬人民子弟兵的无私奉献精神。一名军人,将他的青春和忠诚奉献给军旅时,他收获的精神和得到的锤炼,不仅仅是服役的岁月,而是终 生。”

6TvH79bE..jpg.jpg

开封夏端勇入选河南省第七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

夏端勇是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1987年10月,夏端勇入伍穿上了军装。3年后,他考上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随后,夏端勇成为军官,在2000年转业到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今年河南省第七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夏端勇成为开封市唯一入选者。
        无论是任开封市开发区机关党委副书记还是示范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总是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对工作一丝不苟。让“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旅信条在地方岗位上得以体现。
        2005年春节刚过,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验收工作全面开始。正在一线忙碌的夏端勇突然接到了二哥的电话:“妈妈病危,现在神志不清,你赶紧回家!”得知母亲病重,夏端勇的心立马揪了起来,但他并没有立即放下工作,而是靠军人在战斗中的使命感,先安排好所有工作后,才踏上回家之路。就在半路,夏端勇又接到家人的电话:“你忙吧,妈妈已经走了……”这成为他永远的遗憾。

HG5INyYN..jpg.jpg

开封夏端勇入选河南省第七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

在任该市开发区机关党委副书记时,夏端勇决心做好副手、干好实事。在领导的支持下,他围绕“群众选择了我们,我们怎么办?组织需要我们,我们怎么做”这一焦点,积极开展多形式的主题活动,并详细制定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方案和一般干部职工学习计划,把工作方案当成作战计划一样制定得细致入微、有条不紊。当时,开发区机关党委的多种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在汶川抗震救灾活动中,夏端勇积极主动组织全区单位捐款捐物、捐献“特殊党费”。为了使灾区人民能更快地得到帮助,他每天都“冲锋”般往返于该市政府救灾办公室和银行,第一时间将党员职工的爱心交付给最需要帮助的群众。
        2014年3月,夏端勇被抽调到辖区一迁村并居指挥部,负责一个村的迁村并居工作。起初,大部分村民心存顾虑,有抵触情绪。夏端勇到田间地头、到群众家里,细致入微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他带领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劳动休息,因工作融成一家人……村民张玉合,由于一笔2000元的补偿款未及时到位,引起该户和其他群众的顾虑。夏端勇得知情况后,当即上门自掏腰包垫付给了张玉合2000元,用行动打消群众的顾虑。真情实意的帮助使他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终,他率先完成了任务,工作上成为大家的表率。
        “穿上军装是军人,脱下军装有军魂。无论是军营服役还是地方任职,都要牢记听党指挥、为群众办事。”夏端勇说,“我永远都是人民子弟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夏端勇 复转军人 年度人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