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司法局向社会公开发布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八件实事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王圆圆)日前,开封市司法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八件实事,涵盖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普法宣传、“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狱所务公开等八项内容。 这八件实事分别为:

一、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事项范围。全年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00件以上,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万人次以上。

二、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化解纠纷促稳定”人民调解专项行动。做好家事纠纷、邻里纠纷、医疗纠纷和劳动争议、物业管理等易发多发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调处化解率不低于96%。

三、组织全市律师事务所开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公益法律服务月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免费为60岁以上公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代理案件减收费用30%。

四、深化公证便民利民。对具备网上申办条件的公证事项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和网上反馈,对老弱病残当事人实行预约服务或上门服务,将10月份定为“敬老月”,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

五、减收特殊困难群体的司法鉴定收费标准。对涉及残疾人、农民工、下岗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司法鉴定事项,减收不低于法定标准20%的费用。

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市举办青少年法治宣讲报告会不少于150场次。

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建设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综合运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和新型传播工具,打造“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

八、进一步推进狱所务公开制度。完善监狱长、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接待日制度,每月10日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咨询。简化服刑人员会见流程,改善会见室便民设施,为服刑人员家属会见提供便捷暖心服务。

开封市司法局向社会公开发布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八件实事,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开封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执法为民、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问题的具体行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爱民实践 服务 承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路管理局召开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7月10日下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开封市创文办、开封市巩卫办《关于全市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召开局属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专题会议。

  • 开封公路管理局召开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7月10日下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开封市创文办、开封市巩卫办《关于全市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召开局属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专题会议。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重点项目督导工作

    7月10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伟带领督导组对该局修建的开封市公路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同时对驻地监理办进行慰问。

  • 开封祥符区副区长刁百闯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慰问一线民警

    7月6日下午,开封祥符区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刁百闯,公安局政委赵宏振带领局党委班子一行,先后到治安大队、打黑队两个专案组,刑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及交警大队、巡警大队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高温下的一线执勤民警,送上党委的亲切关怀和问候,为一线民警送去慰问金,并送去了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

  • 开封县街小学开展爱心义卖主题活动

    7月4日晚,开封县街小学307中队朝阳社团的同学们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出售自己心爱的书籍、文具、玩具、书法和绘画作品,为残疾儿童筹集善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