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迎高温战酷暑 开封特警到朱仙镇精准扶贫献爱心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LsM2Yk6r..jpg.jpg

 迎高温战酷暑 开封特警到朱仙镇精准扶贫献爱心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谷剑冰)7月14日上午,骄阳似火,高温难耐,开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领导段寒凌、籍万虎等人却来到扶贫对象祥符区朱仙镇黄岗村李东发家中,迎面就见南院墙已重新竖起,5只种羊在圈里“咩咩”直叫,一人多高的柴垛码放整齐,院子里干干净净,李东发精神十足,与过去判若两人,不由相视一笑。

63岁的李东发独身一人,几年前为治病卖掉了饲养的几十只羊,责任田也交给别人代种,生活困窘。特警支队自2016年11月开始对他帮扶后,多次为他送去食品和慰问金。今年5月30日,新任特警支队支队长的段寒凌又带领支队民警为他送去了桌椅、彩电、电风扇。当发现李东发家的院墙被散乱的柴垛压倒时,支队领导当即承诺重新为其修砌院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得知李东发有养羊经验,他们又立即表示帮他重拾饲养专业。

efyHIEaX..jpg.jpg

迎高温战酷暑 开封特警到朱仙镇精准扶贫献爱心

攀谈中,见李东发精神有些不振,段寒凌耐心劝导说,“人活出精气神,日子才有希望。咱们互相承诺,我们帮你脱贫,你自己也得振作,先从生活习惯做起,把家里收拾得利利落落,咋样?”看特警支队民警真心扶贫,李东发信心重燃,当场保证做到。

此后,特警支队出资5000元为李东发购买了5只种羊,重建了20多米长、两米多高的围墙,李东发也重振精神,每天割草、买豆饼和麸子,变着法喂羊,还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一个夏日农家小院重焕了生机。

aq6ItATU..jpg.jpg

迎高温战酷暑 开封特警到朱仙镇精准扶贫献爱心

为了确认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7月14日,段寒凌等人再次来到李东发家,查看了养羊情况、院墙牢固程度后,段寒凌叮嘱李东发,“只要你保证绿色喂养、诚信生产,将来我们负责联系销路。”黄岗村治安主任白忠贤也对李东发说,“可得用心把日子往好处过,不然对不起咱这些民警。”李东发爽快地说,“ 4只母羊都‘跑羔’了,转年就是八九只,我现在可有信心”。大家尽管都淌着汗水,小院里却响起一片笑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特警 朱仙镇 精准扶贫 爱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80后女公交司机用爱心温暖乘客

    公交车驾驶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就是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用认真负责、周到热情、文明礼貌的工作精神和态度,诠释着开封公交优良的服务品质。他们在平凡中凸显伟大,充分展示了开封公交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 开封一师附小学生到马市街交通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17日上午,刚下过雨天气有些闷热,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一师附小五六中队的二十余名队员们来到马市街交通岗开展文明交通社会实践活动。

  • 开封市检察院举办“书法与人生”检察文化讲堂活动

    7月14日上午,开封市检察院举办题为“书法与人生”检察文化讲堂活动,市院机关党委文明办主任杨雷鸣主持并讲授书法知识,20余名干警参加学习交流。

  • 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助力八里湾镇创文巩卫工作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创文巩卫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自7月15日起,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派出20余名精干力量对八里湾镇容镇貌进行集中规范管理,有效提升了八里湾镇容品味。

  • 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捡拾垃圾 助力创文工作

    携起你我双手,共创美好家园,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7月15日,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40多名职工和20多名义工,沿环城公园开展捡拾垃圾公益活动,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