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举行第五届“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公益活动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PLQTwcOa..jpg.jpg

开封市举行第五届“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公益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为给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孩子搭建互动平台,让农村孩子走进城市,7月22日至23日,由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的第五届“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公益活动,在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门前隆重开启。来自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等4个乡镇的50名留守儿童,与市区的50名城市孩子“手拉手”结对参加活动。在两天的行程中,孩子们吃住同行,畅游启封故园、学做糕点制作、学习游泳常识、参观文化客厅、观赏精彩电影、聆听感恩教育以及游玩动物园和海洋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使孩子们在相互认识、交流、游戏、协作中建立了友谊,增长了知识,在义工们的帮助下,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期活动。

jzuuIglF..jpg.jpg

开封市举行第五届“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公益活动

当日8时许,朱仙镇启封故园门前,身着白色上衣和帽子的100名“小天使”们,在身着天蓝色上衣的义工们的呵护下已列队完毕,整装待发。义工们各负其责,分工明确,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梦幻之旅。在启封故园里,孩子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聆听启封由来,了解历史典故,在景区长廊内,孩子们手执画笔,画出了“我心中美丽的启封故园”;在哥哥食品有限公司,孩子们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出糕点食品;在仙灵池农家游泳池里,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学习游泳基本技能,了解自救互救常识。在第二天的行程中,孩子们更是喜不自胜,将开封的美景尽收眼底,他们参观开封文化客厅,游玩六朝皇宫龙亭公园,与野生动物和海洋生物零距离接触,观赏精彩的动画电影,接受感动心灵的感恩教育,每项活动都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非常有幸参加市义工协会组织的‘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公益活动,在两天的活动中,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深厚了友情,学会了感恩,更看到了义工叔叔阿姨们所付出的辛劳和心中那份沉甸甸的爱,我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发奋学习,珍惜当下生活,传播社会爱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来自杜良乡第二中学八二班的王璐瑶接受采访时说。

k7WEUJbO..jpg.jpg

开封市举行第五届“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公益活动

据开封市义工协会会长崔建华介绍,开封市义工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在“助学、敬老、社区”三大公益版块已形成规模,一对一助学、爱心敬老、爱心衣物超市、爱心流动书橱等4个固定公益项目和关爱留守儿童暖冬助学、春节温暖百家、正月十五送元宵、保护母亲河、爱心送考以及正在开展的“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等6个固定公益活动,在全市义工的共同努力下,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和有序推进,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义工队伍中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出把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开封市社科联、开封市妇联以及映象网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开封市京宇电力有限公司等26家爱心企业和商家的鼎力赞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手拉手 公益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