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洋外教”在开封做起义工 传递不一样的爱心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ikD7MUtF..jpg.jpg

“洋外教”在开封做起义工 传递不一样的爱心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7月22日,“梦之翼 爱铸成”手拉手公益活动如期举行,一位名叫罗伯特的外国友人身着义工统一的天蓝色上衣映入记者的眼睑,他穿行在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英文交流沟通,互动游戏,与人交谈做义工的乐趣和来开封的感受,不一样的爱心传递,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当天的活动中,一名深眼窝、灰眼珠、满脸络腮胡的外国友人,引来了孩子们的异样目光。“你叫什么名字”,罗伯特向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孩子主动打招呼,孩子对突如其来的问话有些不好意思,随口用英文回答说“我的英文很烂”,罗伯特用鼓励而带有调皮的语言答到,“你的英文很好,我的中文也很烂。”简短的几句对话,有的孩子也胆子大了起来,时不时与罗伯特进行交流,随后,他们还在一起互动游戏。活动间隙,罗伯特还与人交流做义工的乐趣以及在开封生活两年来的感受。

据罗伯特介绍,他是黄河水利职业学院的一名外教老师,英裔法国人,今年56岁,由于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两年前来到开封市成为一名外教英语老师,他是在朋友的邀请下,来参加活动的,“我在法国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与孩子们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罗伯特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义工们组织的活动,如果时间允许,将来我还会继续参加他们组织的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洋外教 开封 义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