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黄红: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步伐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OEZR6Oi9..jpg.jpg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黄红: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步伐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侯玲玉)西汉经学家刘向曾言:“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寓意就是鼓励人们要活到老、学到老。

黄红现任开封市环保局监测站质量管理室的副主任,工作认真负责,游刃有余。但是黄红表示,别看自己现在轻车熟路,但是这一路走来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撂下多年的专业重新拾起来

“06年刚来环保局的时候,在中心实验室工作,那会看见实验的器皿都头大,更别说实验过程跟分析了,虽说上学的时候学的是环境监测,但是已经撂下多年了。”黄红说到这,记者才知道原来2002年的时候,她曾在甘肃随军四年,后来因为爱人转业才又回到了家乡开封。

虽说那会对于新的工作一头雾水,但是黄红表示,“既然来到了这个地方,不能说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就退缩,这是不允许的,也不是我的行事习惯。”好在同事们都很热心,看到她有不懂的事,不对的地方就及时告诉她,让她成长的很快。看到老同志没事的时候,就跟他们学习、讨论。

实验室的工作实践性强,对操作能力有一定的要求,黄红就不断的实验,不断的请教。领导在她最困难的时候,都手把手的教,为啥会出现这种那种情况,遇到这种那种情况如何解决,都教的很细致,才使得她慢慢地一步一步的从最基本的业务到能够独立分析,最后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恨活”,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

16年的时候,黄红调到了监测站的质量管理室,刚到这个科室的时候,感觉自己又像个新兵了,不过好在有之前的经验,很快就胜任了这份工作,做起事来已是轻车熟路了。

在质量管理室里,黄红主要负责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准,以及标准样品的购置计划,标准样品的验收、登记、发放和日常管理。报告到了她这,她都得及时审核然后给领导签字,然后传到下一个科室。有时牵扯到去省里报数,所以报告不能压,一般都是随来随走,基本不隔夜。“单位里的报告要求及时率得100%,好在我这个人不喜欢压活儿,手里要是有活了,我心里可不舒服,哪怕不吃饭不睡觉我也得赶紧弄完,要不就像一块石头似的压在心里,这估计就是咱们开封人说的‘恨活’吧。”

工作事无巨细,踏实认真

在办公室,映象网记者看到黄红桌上的台历上被红色、蓝色、黑色的笔写满了,哪一天仪器该联系了,哪一天标准样品该验收了等等,可谓是密密麻麻。“现在领导交代的工作,我都离不开小本了,领导一开始布置工作,我就赶紧说别慌别慌,等我记下来。”黄红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总是觉得自己记不住,不如年轻人,不写下来不放心。同事小王表示,“黄姐老是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不比我们了,可我就觉得她干活踏实认真,就很喜欢她。”今年6月左右,单位接到省里通知,要对单位部分仪器进行强制检定和校准,事情紧急手续繁杂。而那会单位比较忙,没有多余的车可供调配。6月的天气已经很炎热了,黄红就经常骑着自己的电动车跑将近二十公里到七大街检查,来来回回多次直到把工作捋顺。

黄红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有时也顾不上家里,好在爱人很支持自己,把所有的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一概承包了。自己能心无旁骛的工作,真的离不开爱人支持。

“不管以前在实验室还是现在的质量管理室,大家都是争先恐后的干活,同事之间也是互帮互助。”黄红说自己很喜欢单位的工作氛围,就像大家庭一样,很有家的感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环保人物 黄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