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公交人王红颖:紧握方向盘 与你一路同行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 杨俊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起早贪黑,来回穿行于城市之中,他们无惧风霜雨雪坚持在路上,他们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望着整座城市。

Hao0qika..jpg.jpg

公交人王红颖:紧握方向盘 与你一路同行

开封公交三公司30路驾驶员王红颖已经工作了27年,在这27年间,她用自己炽热的青春和热情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用自己真诚的微笑与热情感染着每一位乘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普通公交人的风貌,为美丽的开封古城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7年来 让乘客安心、舒心

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一年365天,王红颖迎着晨曦来到公司,伴着漫天的星光回到家中。凌晨4点半,天还没有亮,很多人都还沉浸在甜蜜的睡梦中,王红颖早早的起床、洗漱、出门,骑着车子赶往单位。到了车场仔细检查刹车、转向、灯光、传动轴,排除安全隐患,准时准点发出第一班车……20多年来的每个早班,她都会重复这些程序,不敢有丝毫的疏忽和大意。

30路公交车由天波杨府开往自贸区,沿途23个站点,这条线路王红颖熟悉的犹如自己手上的掌纹,哪个路段堵,哪个站点乘客多,哪个站点乘客少,她都一清二楚。多少年来,她遇事不急,遇“气”不怒,始终保持一颗平和心,开好自己的车,确保安全,不出事故。

除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之外,为了让群众乘坐“舒心车”,王红颖还积极配合保洁人员做好车辆卫生和保洁工作。行车中,她会经常提醒乘客不要在车厢内吸烟吐痰、乱扔杂物。跑车回来的间隙,清扫杂物拖洗地板已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同事们常常调侃她,“红颖,歇会吧,刚跑完一趟车累不累,你这么勤快,保洁员该‘下岗’了。”王红颖便笑着回答,“扫完心里踏实。”

27年来,不迟到,她做到了;出满勤、干满点,她做到了;没有违章,没有事故,她做到了。付出总会有回报,王红颖先后获得“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河南省建设厅“巾帼标兵”、“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开封市“三八”红旗手、开封市“公交十佳驾驶员”、开封市“十大优秀青年”以及公交总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先后当选为开封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出席省、市两届党代会。

节假坚守 让乘客放心、开心 

每当逢年过节,当人们已沉浸在全家欢聚的笑声中,公交车驾驶员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高度的敬业精神,保障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方便了每一位市民的出行。

去年除夕,古都开封被欢庆的节日气氛笼罩着,人们都赶着回家团圆。此时,本单位的一位年轻司机收车后上了她的车,“颖姐,我赶着回家,你开快点行不?要不我替你开一段吧!”没有答应同事的请求,王红颖笑着说,“弟,我也想早点回家吃团圆饭,我也会开快车,但安全第一,大过年的出了事咋办?咱不能因为着急回家就违反公司的安全营运管理规定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在开封挺好的 系列报道 王红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人何小广:用责任和担当传递岗位正能量

    城市中一辆辆穿行的公交,饱含了驾驶员的汗水,一条条交错的线路,蕴含着公交人的智慧。在创建城市文明窗口的背后,有一群人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学习着,努力着,奋斗着。

  • 开封市民程林: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

    常言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能否多年如一日;一个人感动别人并不难,难的是能长久感动周围人。

  • “电池专家”赵伟:用爱与希望开创事业

    中等的身材,微黑的皮肤,帅气的脸庞,说起话来“羞怯”中带着真诚,动起来时“急促”中更显沉稳,他就是开封捷达电瓶商贸公司总经理赵伟。

  • 河大学生张宇: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汴梁,红墙绿树,碧水蓝天,一片瓦一粒尘土都仿佛穿越了千年,对于这座城,有人赞美,有人摇头, 也有人说:“我在开封挺好的”。

  • “留洋”创客杨磊:难忘故乡情 回汴创业行

    开封籍创客杨磊,手捧“铁饭碗”,却按耐不住心中那份狂热的创业心,在党政机关工作三年的他,毅然决然地辞职“下海”。他下深圳负责大型超市装修,再到海南三亚注册创办自己的装饰工程公司,正当自己的事业风生水起之时,一个“跟头”摔的他公司倒闭,身无分文。即便如此,也没有“浇灭”他的创业热情。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