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宋都人民调解员巧化婚姻危机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OACCijTA..jpg.jpg

开封市宋都人民调解员巧化婚姻危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张宁)8月22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八里湾司法所内一对40多岁的夫妻态度坚决、各持己见。开封市宋都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孙爱兰、黄连成正在调解这起婚姻家庭纠纷。

在调解之前,调解员首先来到了当事人的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原来,在几年前,李先生的妻子王女士购买了一套摄像器材,平时和邻村的司仪配合,参与主持婚礼,跟踪摄像,挣钱贴补家用。可由于王女士的工作原因,经常早出晚归,令李先生心生怀疑,夫妻也因此多次发生矛盾和争吵。今年7月份,李先生突然找来家中亲戚和妻子对质,期间还发生了肢体冲突,王女士满肚子委屈,一气之下便回娘家居住了近两个月,并要求解除与丈夫李先生的婚姻关系。事后,李先生也后悔至极,希望能通过司法所的调解,正面向妻子道歉。

8月22日上午,调解员孙爱兰、黄连成将李先生、王女士请到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八里湾司法所的调解室,希望尽快化解这对夫妻之间的矛盾纠纷,帮助他们挽回这段婚姻。调解员认真分析了这起矛盾纠纷的原因,他们认为,李先生对妻子王女士的不信任以及对自己的不自信,加上夫妻双方沟通不到位造成了他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从而点燃了这起纠纷的火焰。考虑到王女士目前对丈夫李先生的行为还不能释怀,他们调整调解思路,首先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与他们双方分别沟通。他们首先严肃批评了李先生,指出他当时的冲动行为,给妻子以及家庭都带来了伤害和影响,李先生也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于王女士,调解员孙爱兰、黄连成从“情”字入手,希望王女士看在他们近三十年的夫妻感情和两个孩子的份上,再给李先生一次改过的机会,和丈夫重新生活下去。经过两位调解员的耐心说和,王女士这边也松了口,表示要看李先生的态度。

在调解员孙爱兰、黄连成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下,李先生与王女士最终打开了心结,化解了误会,夫妻关系和好如初,并达成调解协议。李先生现场对妻子写下保证书,表示绝对不会再对妻子实施暴力行为,会多关心妻子,支持妻子工作,和妻子一起建设幸福美满的家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宋都 调解员 婚姻危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