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领导到访开封文职院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Z2T09dum..jpg.jpg

 北京交通大学领导到访开封文职院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张桂荣 通讯员李馨瑶)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孙长索、语言与传播学院皇甫晓涛教授等一行3人,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洽商合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保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西安与客人就双方共建“非遗”艺术学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封市委人才办李辉宏、路平,市文产办董法伦,市教育局孔祥宏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周保平对颜吾佴等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客人共同观看了形象宣传片《大美开封》。她简要介绍了开封文职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学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和现代学徒制试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希望客人能够把北京交通大学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成果和项目输出到开封,双方取长补短、共建“非遗”艺术学院,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张西安介绍了双方共建“非遗”艺术学院的前期论证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颜吾佴表示,开封文化积淀深厚,璀璨的北宋文化需进一步挖掘、传承,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艺术又是其办学特色,目前正在大力落实文化“+”,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这些做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交大愿意发挥自身在文化自贸和非遗传习等领域的研究优势,与学院共建“非遗”艺术学院。孙长索和皇甫晓涛进一步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具体构想。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专业建设中非遗保护传承的具体做法,并就共建“非遗”艺术学院等具体事宜发表了意见。

据悉,此次北京交通大学来访是开封市积极推进″市校合作″的工作成果,市委人才办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北京交通大学 开封文职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司法局 下乡走访送法入户

    为提高农村居民的法律意识,近日,尉氏县司法局印制了贴近农村、贴近生活的普法宣传资料,以全县19个司法所为依托,组织近百名司法行政干警积极开展“下乡走访送法入户”活动。

  • 开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开高西校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传承与发展, 8月25日下午,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主办的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开高西校区,开高高二年级400多名学生 “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戏曲的魅力。

  • 开高西校区举行新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8月26日8时,开封高中西校区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校综合楼前隆重举行。

  • 开封14中2020届家长学堂开课啦

    为了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真正达到家校合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8月26日,开封十四中在大众电影院召开了2020届家长学堂的第一课。此次讲座,是市十四中新学期在家校合力教育上的一种新尝试。

  • 相国寺派出所积极救治辖区一名严重精神病患者

    为营造辖区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联合多部门及时救治一名有肇事肇祸行为的精神病患者。

  • 开封公交六公司涌现多起拾金不昧事迹

    “真是好样的,我感受到了开封公交人的热情与真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22日晚,乘客张先生来到宋城场站公交六公司办公室道出了他被公交驾驶员帮助的事件。

  • 开封6中举行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8月27日9时,开封市第六中学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该校校长杨世震,副校长卢献洋、张陆军,全体教官、班主任及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 开封交警支队再次向公众曝光交通违法情况

    为进一步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曝光力度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定于每月的25日为交通违法曝光日,8月25日是2017年第八次交通违法曝光日。

  • 开封一师附小开展新进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为了打造馨香教师,让新进教师较快地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让青年教师更好的发展,开封市一师附小于8月21日起开始了对新进教师、全体青年教师为期4天半的专题培训。

  • 开高东校区召开2019届教学工作会

    8月24日16时许,开封高中东校区2019届全体教师齐聚东报告厅参加2017-2018学年上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由2019届年级主任吴杰主持召开,与会领导为2019届蹲点副校长刘培兵。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