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执行法警铁腕治“老赖” 民工喜获工资款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sL2FJHJS..jpg.jpg

通许执行法警铁腕治“老赖” 民工喜获工资款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老赖”杨某在法律和铁腕法警面前,彻底软了,将拖欠农民工资悉数给付。9月7日,当5名农民工从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法警手里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薪金时,会心地笑了。

据了解,2015年5月,通许县刘某杰等5名农民工跟随杨某在其承包的工地做钢筋工等工种,后经结算,杨某欠下刘某杰等5名农民工工资款2万余元,并向其出具了5份欠条。通许县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某拖欠刘某杰等农民工工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判决杨某在规定的时间内,给付所有欠款。

判决生效后,因杨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杰等五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期间,杨某以各种理由规避法院执行,在与执行法警“周旋”过程中,杨某承认拖欠农民工工资,表示他很忙,并不想和法警见面,以此来逃避法律的严惩。

据通许县法院执行局马仲军介绍,执行法警在多次与杨某联系沟通,接触交流后,杨某仍然执迷不悟,以各种理由搪塞,就是要规避法院判决,拒不支付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在多次与杨某交涉无果后,执行局果断决定,对杨某实施司法拘留,“拘留后的第四天,杨某就主动要求见我们的执行法警,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应该规避法院执行,并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马仲军借助映象网开封频道劝导“老赖”们,对法院判决,不要抱有任何逃避幻想,主动承担法律责任才是唯一出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许 执行法警 老赖 民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