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领导到通许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宋云玲)7月26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到通许县实地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市司法局办公室、基层工作指导科、宣传科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一同调研。通许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恩清,通许县司法局局长郑永革,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xg0KTesL..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领导到通许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

吕治民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通许县解放路北段、正在建设中的通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听取了郑永革关于创新设立通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整体工作思路,并对硬件建设和功能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吕治民在座谈讲话时,首先对通许县司法局党组积极整合司法行政职能,创新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司法部部长张军提出“要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做细做实,开封市司法局把通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为全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层试点,一定要提升标准、明确目标、创新举措,系统化地研发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规范化地运作公共法律服务模式,立体化地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开封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率先实现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新突破。

NoS7tAIG..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领导到通许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通许县司法局举行调研座谈会,12个乡镇司法所所长参加座谈。郑永革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按制度‘办事’”、“深化基层司法所建设,确保有地方‘说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能‘办成事’”三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通许县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措施和打算。

正在建设中的通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有办公面积1000余平方米,设有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法律服务等7个窗口,并设置了以全国模范司法所长赵天立命名的“天立调解室”和“专职调解员室”。建成后的中心将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实现资源共享、协同作战,变法律服务“单兵种”为“合成军”,零距离服务群众,提供“一条龙”的公共法律服务,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维权和化解矛盾,确保群众获得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帮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司法局 调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