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律师业务知识培训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SxVxH8OS..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律师业务知识培训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 通讯员 宋云玲)为确保律师业务知识的及时更新,有效强化律师执业能力,精准提供法律服务,9月10日,开封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业务知识专题培训,140余名律师和实习律师参加培训。

当日上午,河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俊峰应邀授课,以《依法行政若干问题的探讨》为题,从“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法行政的行政主体”、“依法行政的原则”、“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依法行政中‘法’的使用”五个方面,结合多个省市依法行政的做法和特点,列举大量实例,为律师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下午,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岳红强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制度创新与具体解读》,他从“新中国民事立法三阶段”、“编纂民法典与制定《民法总则》的意义”、“《民法总则》的制度创新”、“民法总则的具体制度解读”四个方面,精彩解读了即将于今年10月1日施行的《民法总则》。他在授课时表示,《民法总则》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人文关怀,是一部权利宣言书与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参加培训的律师们表示,两位教授的讲课对律师执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令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他们建议市律师协会今后多组织举办这种形式的讲座,以提高律师的专业知识和执业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律师协会 律师业务知识培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