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张亚娟:业精于勤,荒于嬉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kaS7lBZW..jpg.jpg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张亚娟:业精于勤,荒于嬉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侯玲玉)张亚娟,1985年生于河南登封,2012年获得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化学的硕士学位,同年入开封市环保局就职于环境监测站中心实验室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工作期间勤奋努力,并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不断学习 努力提高专业能力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没有付出谈何收获,张亚娟在思想上不断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上保质保量的完成,技术和学术方面更是努力要求自己。

众所周知,拥有良好的专业技术就必须有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的过程,任何优秀的专业技能都来自于多次的努力和实践,更来自于团结,张亚娟很感谢前辈的不吝赐教和同事的帮助,才能让自己迅速成长。来单位一年之后张亚娟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之后任助理工程师,并不断学习考取环境监测上岗证80余项,熟练掌握了多种大型仪器的操作技术,负责并编写开封市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畜禽养殖场周边土壤环境质量监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周边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等多份监测方案和监测报告。

2015年和2016年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的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17年在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张亚娟表示,作为中心实验室的副主任不但要做好领导的助手,还要具备专业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实验室的其他人,才能更好的为帮助领导完成工作。

不怕吃苦 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现在的张亚娟,每天工作时都必须和医生一样穿白大褂,虽说走入的不是病房,而是给环境看病的一台台精密仪器的实验室,但是这同样需要耐心和细心。在中心实验室张亚娟主要承担地表水、地下水、重点污染源、饮用水源地及委托单位样品采集以及有机污染物的检测工作。

张亚娟说,“2014年端午节假期间,尉氏县刘麦河发生石油类污染环境应急事故,我们科室的几个人都是连续24小时参与,由于事态紧急采样之后要尽快得到数据,我们都是不眠不休的在现场搭建的临时实验室做实验。”同事还表示,“每次有紧急情况需要采样的时候,像一些工厂爆炸有机污染物泄漏什么的,张亚娟总是带着便携式气质联用仪到现场采样,危险不说,就那仪器虽说是便携式,但是一个女生总归还是吃力了一些。”做完实验,为了数据能够尽快传达,就需要连夜出报告,所以加班加点是常事。另一同事还说,“由于实验室做有机分析的人比较少,她有时还要负责给新人培训,这也是很大的一个工作量,并且需要扎实的基础,但是她从不抱怨,还总是一副热心肠。”

不辞辛苦 为家为工作从不抱怨

张亚娟是社会中的一名环保卫士,是单位里的一名职工,但更是一名哺乳期的妈妈。中心实验室是环境监测站里最忙的一个科室,大量的采样和监测工作都在这里完成。“孩子还小,但我们科室任务比较多,好多次都是下班后匆匆回家喂完孩子再回来加班,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也没有好好的陪孩子。”说到这些,张亚娟表示虽说有愧疚,可工作也不能耽误,好在家人都比较支持,帮忙分担了很多。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张亚娟就像这歌词一样,每天全力以赴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环保人物 张亚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