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二师附小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讲座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jW1FpWDN..jpg.jpg

二师附小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讲座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11月16日,女童保护基金河南开封团队、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讲师团来到二师附小东校区,为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场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女童保护讲座。

bl3AomWM..jpg.jpg

二师附小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讲座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在活动中,志愿者向同学们宣讲如何自我保护等一系列安全防范知识。从教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谈起,结合《女童保护手册》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身体的敏感部位不许别人触碰;明白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单独和异性在一起;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大胆说“不”。志愿者又向同学们宣讲了“如何分辨和防范身体接触性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办”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讲师和助教为同学们亲自做示范演示在公交车遇陌生人性侵时应大声喊出“我不认识你不要碰我,我还未满14岁你想坐牢吗?”来保护自己。

主讲老师通过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孩子们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女童保护的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老师为学生分发《女童保护手册》并亲密合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师附小 爱护我们的身体 女童保护 讲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师附小召开“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11月6日,开封市二师附小党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 开封市二师附小京剧社团亮相菊花文化节

    11月2日下午,开封市二师附小百趣园课程--京剧社团的学生们,参加了由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承办,开封市京剧协会协办的“欢庆十九大 唱响主旋律”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京剧专场演唱会。

  • 开封市二师附小开设高尔夫球校本课程

    近日,已经正式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高尔夫球正式进入开封市二师附小,作为河南省首所开设高尔夫校本课程的学校,这一重大举措将与国际接轨,开启了该校全面培养学生的又一新篇章。

  • 开封二师附小组织教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封市二师附小组织老师们来到电教室观看了此次直播。

  • 开封二师附小包揽省国际象棋锦标赛男女团体冠军

    10月1日国庆节,代表着全省最高水平的河南省国际象棋锦标赛如期举行。卫冕冠军二师附小队的小队员们奔赴省会赛场,信心满满的参加由3个年龄级别组成的男子团体比赛和2个级别组成的女子团体比赛。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