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金明池民警帮忙讨薪 农民工感激下跪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9uZ4cySU..jpg.jpg

开封市金明池民警帮忙讨薪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1月5日上午9时许,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于显寒接市局110指令,有人报警称:他被十几个农民工围着,无法离开。

接警后,民警于显寒、孟士亚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围堵报警人的黄某及三十多名农民工于2014年5月承接了某工地的内粉工程,后因种种原因,该工地没有正常顺利完工,黄某的分包人岳某又因涉嫌其他案件被判刑入狱,导致黄某的工程量没有及时核算。黄某自2015年起,一直在追讨工程款,但至今没有得到解决。这次是“偶遇”当时工地的开发商周总,于是带着十几名工人围着周总,不让其离开,并扬言:如果不解决其工程款问题,就碰死在他面前。

于显寒见黄某及其工人情绪异常激动,他们三年以来的委屈、无助、愤怒情绪一触即发,如不及时制止,很可能会出现民转刑等事件,于显寒立即让周总先上警车,并对黄某及民工们说:“你们工程款的问题,由我解决,解决不了的话,你们吃住都跟着我。”大包大揽之后,下一步怎么办?面对情绪激动的几十名民工,尽管在零下三度的冬天,于显寒的手心也止不住的冒汗,但他很快冷静下来,先让民警孟士亚带周总回单位了解情况,他带着工头黄某去城建局、劳动监察大队、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咨询,虽然一时无法解决工程款的问题,但也让民工们了解了相关政策及程序。

见到于显寒这样的热心帮助,民工们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围着他说:“三年来,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带着我们要工程款。”看着满手冻疮的民工,于显寒心里很不是滋味。当他得知这些民工已经两天没有吃饭时,立即自掏腰包,请民工们每人一大碗羊肉烩面。在民工吃饭之际,于显寒又电话联系工地开发商周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周总也被于显寒的敬业、执着所感动,答应只要民工们通过法院受理该案,在开庭前调解阶段就解决民工工程款问题,这样等黄某的分包商岳某出狱后,再找其要这部分工程款时,就不会有二次支付的麻烦了。随后于显寒又联系相关部门,在诉讼程序上为黄某等民工顺利开启绿色快速通道。

对此结果,民工们很满意。在分别时,已经60多岁的老民工黄某突然跪在了于显寒面前,于显寒立即将老人家搀扶起来,老人哽咽着说:“三年了终于有结果了,你是我们的大恩人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农民工,讨薪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