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交六公司职工助人成风尚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麻烦领导帮我找找,并代表我向她说声谢谢。”1月8日,开封市公交六公司党支部书记齐悦接到来电。

ekaRjTEM..jpg.jpg

表扬信

经了解,1月4日下午,大雪纷飞,在社保局工作的刘女士从开封北站乘坐52路公交车去社保局。由于走时仓促,上车后才发现自己没带零钱,顿时紧张起来。驾驶员芦丽娟觉察到刘女士的窘态,面带微笑地对她说:“您先上车吧,下次乘车时补交车费即可。”刘女士先是一愣,然后道谢向后走去。

刘女士说,自己经常乘坐公交车,这是她乘车第一次忘记带零钱,却又遇到了好心人。正因如此,不由地使自己留心了司机的一举一动,同时也被这位司机师傅的一些服务细节所深深吸引。那天时逢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阻塞了道路与交通,乘坐公交车的人特别多。尽管道路结冰湿滑、车厢内人多拥挤,这位驾驶员师傅都会笑脸相迎每一位乘客,并耐心解答乘客的问话,及时提醒他们下车。每一次进站,她都会尽量地把车停在离乘客较近的地方,以方便乘客上车,出站时,她也会提醒乘客站稳扶好、注意安全。刘女士深深感慨:如果公交车上所有的司机都能像这位师傅一样,耐心、细致、主动、热情,那么出门乘坐公交不但可以更加放心,心情也会更好。

其实,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公交六公司屡见不鲜。

1月4日下午,28路驾驶员王银辉开车返回场站。到了终点站,他向往常一样打扫车厢卫生。当他关闭前后门,走到后排座位时,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快递包裹。他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他立刻拿起包裹下车寻找乘客,希望在场站内找到这位粗心的乘客,就在他寻找失主时,一位乘客急匆匆赶往调度室,正在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在28路车上看到自己丢失的东西。

随后,王银辉走上前询问这名乘客丢失了什么东西,经过仔细核实后,确定这名乘客就是失主。“真是没想到啊,谢谢。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向你们学习。”失主连声道谢。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事情虽小,却体现了公交六公司职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交,公司,表扬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四公司合理调配 安全应急工作小组随时待命

    1月3日,开封市公交四公司按照总公司《总公司雨雪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应急预案》,紧急启动公交四公司冰雪天气下的应急预案,成立抗冰雪应急工作组。

  • 荥阳公交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为保证市民群众顺利乘车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提前安排部署,紧急启动强降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10条公交线路上的200多辆公交车进行全面检查,雨雪天气全部车辆上路运行,确保市民安全顺利出行。

  • 跨年出门不“堵心” 荥阳公交伴你行

    2018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市民在元旦假日期间的顺利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在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有序营运方面多措并举,科学安排运营班次,10条线路上2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营,全体公交驾驶员将坚守在十米车厢,为广大市民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 荥阳2018公交免费乘车卡年审工作已开启

    马上就要进入2018年了,为保障老年人和残疾人持续享受免费乘车的待遇,荥阳市公交公司已开启新年度免费乘车卡年审工作,免费乘车卡的年审时间为使用期的最后一个月。

  • 遂平城际公交开通 方便百姓出行

    为推动建设清洁能源社会,稳步发展,遂平县城际电动公交车的成功开通,由遂平县老城区到汝河南新区的城市公交线路己形成网络化格局。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