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液里吸金”上千克 尉氏民警智擒“黄金大盗”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记者从尉氏县公安局了解到,尉氏县公安局尉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黄金盗窃案。

2017年11月13日,尉氏县公安局新尉派出所接辖区一企业负责人报警称:该企业有人盗窃黄金。接到报警后,新尉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调查。据报案人反映,该企业专门负责电镀业务,其使用的一种镀金溶液内含有黄金,以前这种溶液使用一直正常,然而,在近期的工作中,报案人发现在业务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这种溶液却消耗量极大,大大超出了企业的预期,于是就断定有人盗窃了溶液内的黄金。

假设有人盗窃黄金,他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将黄金盗走的呢?为了揭开黄金被盗真相,随着办案民警调查的深入,经过综合分析判断,民警认为,要想从溶液内盗取黄金,前提是必须经常接触到该溶液,其次,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知道怎么从溶液内将黄金提炼出来。经过民警大量的走访调查,该企业电镀车间科长周某逐渐进入民警视线。周某长期从事该项工作,熟知镀金溶液的特性,具有专业技术,符合民警分析条件,并且在民警调查期间,周某极不配合调查,情况反常,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办案民警以调查为名将周某传唤至派出所,面对民警询问,周某起初矢口否认,但是作为电镀车间负责人,周某无法解释镀金溶液极度消耗的原因,在民警进一步的审讯中,周某最终如实供述了其伙同黄某利用工作之便,自2017年9月份开始,多次用事先准备好的过滤棉芯放入电镀溶液,事后再将吸满黄金的棉芯取出,再经过提炼,将黄金盗走。办案民警随后在周某住处提取到被盗的黄金六百多克。2017年12月1日,办案民警在湖南省将涉案的黄某抓获归案。

2017年12月21日,两份批准逮捕书被办案民警准时送达到尉氏县看守所,随着批准逮捕书的宣布,两名“黄金大盗”被尉氏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预示着这两个曾经疯狂盗窃黄金达1000克的犯罪嫌疑人即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黄金,破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