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铤而走险无证驾驶 作茧自缚落入法网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切实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冬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统一行动,开展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控,1月16日,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月16日15时10分许,相国寺交巡警大队民警王勇、辅警袁迪在解放大道与自由路交叉口处执勤时,一辆郑州牌照的小型汽车行驶至此后时,因该车实施了违反限制或者禁止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该车上有六个大人,而小车核定载人数是5人,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民警告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员支支吾吾说忘记带了,根据经验,民警怀疑其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大队进一步查证。经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驾驶员申某未办理驾驶证。在铁证面前,申某称自己的驾驶证正在办理中,自己跟朋友们来开封游玩,朋友们都喝酒无法开车,自己就替代一会,想着没事,结果被我们民警查住。

相国寺交巡警大队民警依法调查取证后,对申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作出罚款处罚决定。鉴于申某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又是外地来汴旅游的旅客,大队决定对申某做出只罚款不行政拘留的处罚。

相国寺交巡警大队民警提醒大家:无证驾驶危害性大,不要怀着任何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查获,无证驾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为树立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求全体民警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中,以创新公安工作思路、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依托,积极组织各警种民警在各自的服务窗口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平舆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热情服务赢群众好评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坚持民意导向、民生主线,着力打造打防结合、整体防控、积极治安、主动服务的现代公共安全模式,用全警辛苦指数,换取人民幸福指数。

  • 南阳七旬老人邓州迷路 民警深夜为其寻亲

    1月10日晚,邓州市构林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寻亲迷路的七旬老人,并连夜为老人寻到亲人。

  • 花园派出所民警慰问魏庄村孤寡老人

    近日,民权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他们带着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 确山民警及时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2018年1月14日15时许,确山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民警在汽车站巡逻时,发现一中年妇女神色慌张,好像在寻找什么。民警们立即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该名妇女因慌着乘车,其购买的四大袋鸡精被盗。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